雷洋之死 美国警察怎么看?(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雷洋事件”过去将近一个月,死因仍是个谜。年仅29岁的雷洋在北京昌平区便衣警察“抓嫖”过程中非自然死亡,燃起公众对警方滥用权利的愤怒。雷洋之死也唤醒了民众心中的忧虑:在一个权大于法的社会,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雷洋?近日,美国警察马恺谈到美国的司法和中国的不同,也道出了他对“雷洋之死”的看法。

美国之音》近日专访了美国警察马恺,他谈到了雷洋案中的若干疑点,也谈到了从警方实施抓捕的是否正当性,到何时使用武力才合法,再到警察对嫌犯负有哪些责任。

相关视频:

马恺称,一个警察限制嫌犯自由,比如带上手铐,此警察就对嫌犯负有责任。

马恺还谈到,对于一连串警方暴力执法致人死亡的案件,如果是美国警方将怎样处理?作为一名美国警察,他如何面对警民矛盾?美国民众眼中的警察形象又是怎样的?马恺也一一分享了自己执法的经验。

马恺22岁离开中国,于2002年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先后两次被派往伊拉克战争。自从2006年警察学校毕业后,正式成为一名警官以来,他在美国已经有十年​​的执法经验。他现在供职于首都华盛顿郊区的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警察局。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