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万投资人追讨投资款 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讯】5月26号到28号,中国大陆两万多名非法集资案的受害投资人,到中共“中央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在陕西西安的驻地追讨投资款,遭到大批警察镇压,6人一度被警察扣留。

中共“中央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组”日前进驻西安,26号至28号,两万多名非法集资案的受害投资人,手拿横幅、标语、高喊口号,冒雨到督查组驻地“丈八宾馆”追讨投资款,但遭到警察阻挠,未能向督查组递交材料。

西安联合学院投资人张先生:“有两万多人,三天都在丈八宾馆,警察两、 三千,最后是把我们驱赶,他们还用辣椒水, 眼睛都没法看,都疼得受不了,打的我们6人现在住院,也不给看病,一个腿不能动,骨折了,一个腰不能动。”

西安联合学院投资人宣先生:“一两、万有三天嘛,就是主要是想要见一下督查组,跟他们反映一些情况,交出材料,(督查组)没有任何动静,一点不承担责任。”

据了解,本次集会涉及50多家担保公司、l7所民办院校的债权人,他们分别来自西安市区和陕西省内的临潼、渭南、长安、汉中等市县。西安联合学院投资人透露,光西安联合学院集资案就有17万受害人,涉及金额高达130亿。

张先生:“所有的积蓄都套进去以后 ,有相当一部分人生活是实实在在没办法,当地政府根本不管,有十几个想不开,有跳河的、 有跳楼的、 有上吊的、 有高血压,生气了以后脑梗死了,气到病死都是为这个事。”

近年来,西安17所民办院校集资案相继资金链断裂,千余家担保公司卷款跑路,地方政府将其定性为非法集资,以推卸责任,导致当地大规模维权活动不断发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