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击退朝鲜越境舰船 朝军方叫嚣“不警告射击”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朝鲜5月28日威胁韩国:“如果韩国军舰越过有争议的海上边界,朝方将实施不警告开火”。此前一天,朝鲜分别有一艘渔船和一艘渔政船进入韩国海域,被韩国海军鸣炮击退。

朝鲜军方5月28日发布一份声明称:“韩国方面在5月27日向两艘稍微越界的朝鲜船只开火,并将其驱离这一海域的行动,是“不计后果的军事挑衅”,这将导致两国举行谈判的可能性完全丧失”。

朝鲜军方扬言,如果韩国军舰进入朝鲜领海,“哪怕只有0.001毫米,朝方都将不进行警告而直接开火”。

韩国军方在5月27日表示,当日上午7时30分许,朝鲜分别有一艘渔船和一艘渔政船越过韩半岛西部海域延坪岛附近的北方界线(NLL),南下约640米,在韩国方面鸣炮示警后返回。

韩联社说:“这是朝鲜船舶今年第二次越境南下”。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消息称:“韩军发现情况后,动用40毫米口径舰炮发射5枚炮弹以示警告,朝鲜渔船和渔政船于7时38分许撤至北方界线以北”。

韩朝海上界线

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停战协议并没有解决韩朝两国海上边界划分问题,暂定朝鲜和韩国的海上分界线是“北方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并于1999年单方面划定一条更靠近韩国的海上分界线。

由于这里蕴藏着丰富的渔业资源,因此双方在这片争议海域摩擦不断,甚至时有军事冲突。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