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部长罕见举动 引发七大现场大乱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在国际社会制裁压力日渐加强之际,金正恩于5月举行了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七大),以图巩固政权。此次会议备受金正恩重视,甚至不惜对平壤封城,但据美媒日前报导,七大现场仍然闹出乱子,一位部长竟然喝的大醉,引发现场混乱被迅速架出会场。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5月25日刊文爆料称,平壤铁道部部长因为喝了太多的伏特加,在朝鲜七大现场引发了混乱。一位平壤的消息源透露,该官员当即被驱逐出金正恩的七大会议。

报导说,在七大还在举行的时候,这位官员开始制造混乱,随即被驱逐出了会场。来自平壤的消息源还说,七大的代表们非常害怕,这个场景或许让他们想起了2013年的张成泽案,那也是发生在劳动党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该消息源还说,由于金正恩治下的朝鲜清洗和处决案例在不断攀升,任何一个从劳动党大会现场被驱逐的人,都被认为“完蛋了”。

张成泽是金正恩的姑父,曾经是朝鲜政坛的二号实权人物。2013年12月9日下午3时18分许,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报导党政治局扩大会议消息时,公开了张成泽被身着军服的两名保安员在会议现场逮捕的画面。据知,朝鲜在对高层官员进行肃清运动的过程中,这是继1970年初之后首次公开现场进行逮捕的画面,实属罕见。

外界舆论广泛认为,张成泽被突然公开处决的原因,与张成泽和北京关系亲密有关。一个明显的事实是,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开始公开恶化,这背后可能涉及到中共长期收容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政治避难,使金正恩怀疑张成泽与中方联手扶植金正男夺权。

据此前韩媒的报导,金正恩原本对此次七大极为重视,金日成生日纪念活动刚结束,朝鲜官方就禁止外地人进入平壤市,并下令现在首都的出差和探亲人员立即出城返回原籍。

有来自平安南道的消息人士称,在朝鲜七大会议筹备期间犯事的人员将遭政治记过并受罚。官方连日渲染恐怖气氛,人民保安署(警察署)巡逻队与人民班班长(类似保长甲长)挨门逐户检查留宿人员,旅馆酒店也在其列。朝鲜还从地方调集大批人民保卫部警力,安插部署到平壤市区的领袖铜像区、事迹馆、地铁、公园等多地。

即便金正恩如此防范严密,未料还是有官员不当回事,在会议现场闹出这么大混乱。国际观察人士表示,这显示金正恩对朝鲜高层官员的控制力,似乎并没有他向外界展示的那样强。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金正恩有多缺钱?日媒曝朝鲜“七大”疯狂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