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第一天 全球经济成焦点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周四,七国峰会在日本伊势志摩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各方讨论了全球经济、恐怖主义以及中国南海领土争议等议题。G7各国是否能达成协议,成为焦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七国集团(G7)领导人一致认为,全球经济面临严峻风险,日本将推进其增长计划。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各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全球经济面临重大风险。为了对抗这些风险,我们共同编制了‘伊势志摩经济提案’,我相信我们所做的努力是个巨大的成就。”

“伊势志摩经济提案”旨在通过金融政策、政府财政和结构改造三大政策,来促使经济持续发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接受提问,对经济和国家安全等多项议题发表意见。

美国总统 奥巴马:“我们谈论了贸易议题,不仅仅是我们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还有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并再次提醒我们自己,要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谈判。”

反恐与朝鲜半岛安全是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朝鲜近期多次发射导弹,并声称拥有核武器,挑衅动作频频,加剧半岛局势紧张。

奥巴马称朝鲜是“一大隐患”(a big worry),虽然还未对世界和平构成重大威胁,不过仍须密切关注。

美国总统奥巴马:“朝鲜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大隐患。他们现在还没达到可以攻击美国的程度,但他们每次发射导弹,即便发射失败,他们也能从中得到经验。”

针对日前塔利班恐怖组织更换首脑,奥巴马怀疑,塔利班无意重返谈判桌与阿富汗政府继续展开和谈。

此外,峰会还将讨论欧洲难民、英国脱欧、网络安全和海事安全议题,其中包括中国南海的领土主权争议。

这次峰会将于星期五结束,届时安倍将发表首脑宣言。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