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六四临近 全球最大规模纪念活动香港持续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 【今日点击】(2540-2)

提要
蔡英文九二共识说法给北京带来难题
港支联会:纪念六四体现岗人意志和价值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上周应该是昨天还是前天,明报报出一个消息,说有一个中澳什么法学代表团,研习团,研习叫一带一路,带什么路什么一会儿听我解释。说一带一路,是这么个东西吧,好像是今天当官的人出的主意,一个项目啦。

而这个中澳法学代表团研究的呢是,涉及到有关香港所谓港独的问题,那中共的官说得很清楚,说北京要枪有枪、要炮有炮。在香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东西就是杀人,要杀香港人,要枪有枪、要炮有炮。

可是明报没听梗,它涉及的主题却不是这个,是什么呢?说这个法学代表团你可要弄清楚啦,人家都是学法律的,学法律跟法律有关。这代表团里头有哥俩来到北京城,开这个会,结果连着3个晚上,他说是去歌厅卡拉OK,然后跟卡拉OK的女孩子呢,比较亲密的照片。

明报也不知道怎么整的反正给照出来了,哥俩都给照了,3个晚上,一带一路,带了一路。据说这俩人辞职了,辞职管什么用?你不还是一带一路、一枪一炮,还是打的什么连环枪走的,能跟共产党沾边儿的,他要是个好人,难啊!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很多人是被中共的体制,放纵欲望的制度把自己毁了,但内心的良知,内心灵魂一面的层面,其实都尚存着善念。

蔡英文九二共识说法给北京带来难题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蔡英文九二共识的说法,给北京带来了难题。其实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啦,蔡英文把九二共识说成九二会谈,她的核心抛弃共产党,她的核心抛弃共产党。

九二共识来自于国共合作,国共的说法,连战当时作为在野党的国民党之主席,跟共产党说的,直接说出来的九二共识,那是2005年。而这件事情的发生是1992年,在香港发生的九二会谈。而这个说法是美国之音,采访了前美国驻中国大使芮效俭,他认为:台海两岸目前没有立刻的危机,但潜在危机却非常真实的。

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叫基辛格中美研究所23日,他们举行了一个学术上的会谈,那针对就说蔡英文,成为了中华民国总统之后,那与大陆之间的关系会怎么样?

曾经在台湾选举前后,穿梭于台海两岸的,前美国驻中国大使,这个人叫芮效俭这是中文的名字,在会上表示说:蔡英文已经回应了美国的立场,在这一点上她走出了最大的一步。而蔡英文对九二共识却用了九二会谈,历史事实的说法来代替,给今天的北京带来了最大的难题。

我在节目中已经跟大家讲过了,在中共体制之下,给中共包括外交部、中共本身带来了难题。但是在我的眼睛里认为,它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在习近平的角度来讲,却是完全能接受的。

因为这种说法对中国大陆是不够的,但也给中国带来严重问题,因为它表示:她并非一个朝向独立的立场,但也没有明确接受,北京所要的两岸接触的基础。我们看到北京的说法渐进式的改变,反映出或许中国内部,关于它应该多坚持自己的立场,有着不同的看法。

这非常明确,其实潜在的含义已经具备了,对不对?蔡英文的九二会谈代替九二共识的说法,她坚持在中华民国的宪政之下,这个说法是习近平百分之百接受的。我说这个说法的原因,就是习近平选在9月3日,去年的9月3日,中华民国定的日子,进行大阅兵,拿过江泽民的兵权。而在两个月之后,见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也是习近平主动提出的。

习近平的两个行为,对内对外都在中华民国宪政的框架下走出来的,而这个框架,跟今天蔡英文所采取的态度,是完全吻合的,是完全吻合的。那作为曾经美国驻中国的大使,他也洞悉出,在中共上层有着分歧,而并不是大家所说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一中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如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习近平选在9月3日中华民国定的日子,进行大阅兵,他就是反党,他就是反党,他就是卖国,你信不信?在文革期间这个罪名一定扣在他脑袋上,如果在当初政治局常委有力量的时候,一定弄死习近平,但他没有,这就叫天意咧!

所以我一再跟大家讲过,不是我向着谁,也不是习近平,在我眼睛里也不是习近平有多伟大,没有。今天所有的人,你只要把自己当成人对待,你只能脱离中国共产党,以自己可行的方式。很实在,跟蔡英文穿个大姐的大妈的大衣,那个衣服一样,就这么简单的事。

就是一个人吃、喝、拉、撒、睡,当成总统就是讨了一份公务,是contract 对不对?四年重签一次,签上了再走四年,签不上你就退休,怎么那么复杂干嘛你。

他接着说两岸没有立即的危机,但有可能陷入僵局,这种僵局和军事危机不同,它可能对未来的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关系,产生重大影响,那是很可能,对吧!
这个僵局取决于中共内部中南海,习近平自身的他的能力、他的势力,与江泽民体系当中,包括表现在外交体系当中的人马,对立的结果,而这个结果还没出来。

而另外一个中国问题专家叫做葛莱仪,他说蔡英文的演说内容,明显针对台湾内部群众,对于台海两岸关系,她维持了早前提出的4点原则,包括九二会谈的历史事实的理解和尊重。

里面特别提到中华民国宪政宪法,两岸人民的关系条例,已经跨出了极大的一步。
这其中最具有一个中国的含意,北京如果愿意,并非不能从其中找到双方交流的基础,这都是明白人。

那在葛莱仪看来,蔡英文是想让目前两岸之间的关系,继续维持稳定并且可以操作。但是我们依然担忧有可能会发生误解,就是当蔡英文有一些作为的时候,那另一方却认为是,有意朝向独立行动,采取一些行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麻烦。

如果出现麻烦,在我眼睛里最可能出现的麻烦,是中南海内部习近平的势力,与江泽民的势力的对垒过程中,江泽民的势力在外交系统中、在港澳办的系统中、在军队系统中,故意跟习近平作对,直接挑衅蔡英文所占有的中华民国的某些利益或者事件。

挑起事端是今天中共高层内部,习近平的死对头,利用的是爱国主义、利用的是两岸之间的这种冲突,来打击习近平,把习近平逼到死路去。跟2014年的香港的雨伞运动,应该是一个性质,只有这个背景之下,才会出现台海之间的所谓冲突。

六四马上就要到了,那在香港六四的游行,和六四晚上烛光悼念,是过去这么多年里面最大的行动,也是最震撼人心的。没有声音只有烛光,而烛光所发出来的呼吁之声,震撼着每一个人性尚存,良知尚存的人。

在过去节目中我们跟大家分享很多了,美国之音的报导:纪念六四体现香港人的意志和价值。这是香港支联会的说法,现任支联会的主席,何俊仁律师议员强调,
纪念六四与本土没有任何矛盾,香港几十年来坚持平反六四,就是值得骄傲的本土运动。

他也提到说:今年六四晚会,将取消学生代表发言的环节,但仍然会安排年轻人,
接棒火炬这种传承的概念。那何俊仁和支联会的秘书李卓人议员,向港人呼吁参与维园悼念活动。维园的烛海是最强的控诉,向世人展示港人的意志和价值,支联会认为将有十万人点起蜡烛,纪念六四。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