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越南青年对话 寄予厚望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最后一天,在胡志明市会见了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YSEALI)成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周三早晨,奥巴马离开越南,抵达日本,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奥巴马总统刚一出场,场内约800多名青年领袖起立鼓掌。

奥巴马表示,早前与青年领袖和企业家的交流,让他对越南的未来感到乐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们这一代人,可以用崭新的眼光看世界,没有那些陈旧的观念、前几代人留下的老习惯。你们有自己的观点和力量,不仅仅是去帮助越南的发展,而是塑造新的世界。”

有人提到越南的人口贩卖问题,奥巴马表示,美国对此非常关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人口贩卖的规定,会让越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把人口贩卖问题,视为国务院和美国政府的头等大事。(闪白转场)为了防止人口贩运,我们在TPP的条例中有明确规定。”

有人向奥巴马提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伟大的领导人。

奥巴马回答说,首先要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然后全力以赴的去做。

被问及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情况时,奥巴马表示,虽然​​初选看起来一团糟,但选民最终会作出明智决定。他没有提到具体参选人。

结束与青年领袖的对话,奥巴马直接前往机场,赶赴日本,出席周四的七国集团峰会。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