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量朝鲜特工赴韩 欲绑架13名集体脱北者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报导)今年4月,在中国宁波柳京餐馆的13名朝鲜员工集体逃至韩国,让金正恩勃然大怒。有外媒称,朝鲜国家保卫部按照命令,对外派遣了朝鲜史上最大规模的绑架团队,企图将这些“脱北者”绑架回平壤,必要时就地暗杀。

据海外媒体引述《每日日本》最新报导,当时朝鲜国家保卫部(秘密警察)为了逃避被追究对餐馆人员“监督不利”的责任,在上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报告中,将该事件解释为“韩国情报人员伙同中国的经纪人引诱并绑架所为”。

金正恩曾下令,“必须要求韩国方面即刻送还脱北的13名海外服务人员,韩方若不答应,就实施百倍甚至千倍的报复”。

据报,按照金正恩的报复命令,朝鲜国家保卫部在发出通缉脱北餐厅员工的同时,向海外派遣了朝鲜史上最大规模的绑架团队,企图将这些人员绑架回朝鲜,必要时就地进行“解决”。

报导称,12名脱北的女服务员的姓名、年龄和照片在此前已经被公开。其中一些女孩子的照片经过在网上公开后,还在韩国国内颇具“人气”。而派遣间谍潜入韩国实施绑架正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中。她们被公开的照片俨然帮了朝鲜通缉行动的大忙。

据悉,韩国国内潜伏有大量朝鲜间谍,他们甚至也假扮成脱北者潜入韩国并进行活动。以前曾有朝鲜民主化运动领导人逃亡韩国后,遭到朝鲜间谍的刺杀。

分析人士认为,为迫使这些女服务员“自发”返回朝鲜,朝鲜保卫部可能还会派遣伪装成人权人士的间谍通过不同途径接近这些女孩子,故意告诉她们在国内家人正在受到监视的情况,从精神上施压。

另外,Daily NK也引述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金正恩还下达指令,绑架数倍的韩国人员。为了达到这个任务,他们向中国边境地区急派逾300人的绑架小组,于丹东、沈阳与延吉等机场,严密地监视来自韩国的航班,以选定目标。

除了上述这些餐厅服务员集体“脱北”外,2015年,朝鲜的军队侦察总局高官逃亡至韩国,同时驻非洲的外交官也叛逃到了韩国。

外界评论普遍认为,朝鲜的精英们正在抛弃金正恩,朝鲜政权崩溃的前兆已经显现。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