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千五高官亲属限离境 江泽民在列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根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消息,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同时被要求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其中,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列在国级退休高层名单榜首,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等人,也名列其中。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披露,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和政法委,于4月25号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并要求从即日起执行。

据报,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国级、副国级者达159名。在国级退休高层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外还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人的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在副国级高层中,陈至立、回良玉、王乐泉等十余名官员,共有一百多名亲属进入名单。

而在职的国级高官中,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在职副国级高官则包括了刘奇葆、王胜后等人的数十名直系亲属和家属。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消息可能并非空穴来风。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现在局势很乱,习近平还得继续反腐,这些权贵是他的主要目标。如果说这一千多个权贵被控制,起码习近平把这一千多个权贵家属都掌握在手里边,对方就不敢再有什么动作。现在习来讲就是一个整体布局吧。江泽民他这个级别不得到允许,他不可能出国,他这个身份不可能随便动的。关键是江最近老不露面,不提他,我想这个是非常蹊跷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份《通知》的主要目标人物,在于江泽民和曾庆红。但以江泽民目前的状况,出不出国,客观上没有太大意义。这也不是这份《通知》的关键所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通知》发给他的关键所在,表面上看它只是一个像征性的,好像是一纸空文,他本来你不限制他出境他也出不了境,但是这个《通知》发给他限制他出境,能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江泽民处在一种完全被管制的状态,他已经不可能享受到任何铁帽子王的这种特权。意味着江泽民现在的待遇,和其他什么国级、副国级,跟他过去的下属是一样的,这会带来一个后果,政治上对江泽民的打击是非常沉重的。因为所有人都看得见,江泽民你没有什么特殊的。”

报导说,此次行动由王岐山亲自坐镇,孟建柱、栗战书等参与指挥,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高官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和国籍等资料。

而根据《通知》,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要求相关高官亲自签收通知。

唐靖远:“就是这么一个交接、交给你确认的动作本身,蕴含的政治意义,其实远远大于实质的意义。就好像剥掉了江泽民的黄马褂一样,就是把他那个特权给拿掉了。”

在《动向》披露的相关《通知》中,关于禁止出境的“八不准”详细内容也被曝光。其中第二条“列入被举报事件案件中,事件涉及性质严重、影响面大”,以及第四条“列入正在被司法部门审理案件中有参与、牵连或重大嫌疑的”,唐靖远认为,江泽民都能对号入座。

目前,超过20万人在全球范围对江泽民提起刑事控告,海外仅仅亚洲地区,就有将近138万民众刑事举报江泽民。

而根据《动向》杂志披露,备受关注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目前已经秘密审结,在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中发现,郭案牵涉到前军委主席江泽民职务上的“过失”和“渎职”。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