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红歌会再“黑”习近平 文宣系或大祸临头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近日在北京大会堂上演的文革式“红歌会”,被认为是文宣系统制造的又一起针对习近平“高级黑”事件,而且对习“明捧暗贬”的手法太露骨。有消息称,这次高级黑事件可能会促使习近平加快整顿文宣系统,针对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人事大地震并非空穴来风。

红歌会疑点重重

5月2日在北京大会堂上演的文革式“红歌会”,被外界发现了诸多疑点。由于今年5月16日恰逢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发动文革50周年,外界一直关注北京当局是否要走文革的老路。

而这次“红歌会”当中,舞台背景充斥着文革式宣传画和文革口号,演唱的30首歌曲中,除压轴3首是歌颂习近平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包子铺》以及彭丽媛的成名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其它全是红歌。

这种文革式宣传让海内外人士大吃一惊,这被认为是主办方刻意释放习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号。

外界发现,红歌会主办方还将文革代表歌曲、歌颂毛泽东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和代表了习近平时代的《中国梦最美丽》安排为开场两首歌唱,而且用歌颂习的《不知道怎么称呼你》收尾。这种安排被认为是刻意将毛与习划等号,象征习将重蹈文革覆辙。

这次文革会被认为又是文宣系统对习近平采取的“高级黑”手段。对此,5月7日有消息称,中办主任栗战书批示中宣部和文化部严肃查处,中央纪检部门亦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海外博闻社援引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就是这样,时不时玩一下高级黑,让习近平骑虎难下,打掉门牙往肚子里咽。”

知情者指,从这些事件可以看出,外传习近平要改组甚至撤销(改名)中宣部,绝非子虚乌有。

刘云山的“软刀子”让习近平不满

据港媒《内幕》日前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一直对习近平明褒暗贬、刻意扭曲习的形象、将之推向极左“文革化”,严重冲击到习近平施政凝聚民心。这些做法早已引起习近平的严重不满。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支持习近平的人士认为,中宣部屡屡对习近平实施的这种“高级黑”手段,包含着巨大的政治阴谋。现在不仅中纪委在严查中宣部这些人,习近平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感到对中宣部和宣传体系重新布局,像对政法体系和军队体系一样,进行大调整,已经刻不容缓。

有中共中宣部内部人士向港媒《内幕》透露,习近平很可能改掉已经沿用至少90年的“中央宣传部”这个臭名昭著的名称,也考虑对刘云山、刘奇葆这“二刘”做出处置。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