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缺席朝鲜党代会 德媒:关系破损?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讯】中方缺席朝鲜党代会 德媒:关系破损?

朝鲜第七次劳动党代表大会5月6号在首都平壤举行,这是朝鲜自1980年以来首次召开党代会,因此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但声称与朝鲜有所谓“鲜血凝成的友谊”的中共,却没有代表参加。

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透露,朝鲜方面未邀请中方人士参加这次大会。

“德国之声”根据这个消息评论说,朝鲜和其最重要盟友中共之间,似乎存在着关系破损的潜在迹象。

据报导,朝鲜1980年举行党代会时,中共时任副主席李先念前往参加了会议。

魏则西事件 党媒要民众坦然面对生死

身患癌症的陕西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大陆网络搜索引擎百度竞价卖出的医疗广告,延误治疗而死亡的事件,持续发酵,事件不仅牵扯出了百度、武警医院、民营医院的诸多黑幕,还牵扯出了中共的医疗监管、甚至中共体制本身的诸多问题。

5月6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魏则西留下的生命考题》的文章,声称医者没有起死回生之力,绝症患者应“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坦然地面对生与死”。这篇文章引发了大陆网民的不满。

有人说:“不去管你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医院,不去管那些无良媒体、不去管那些你的监管部门,就会欺负老百姓。”

也有人讽刺说:“人民日报说遇到绝症应坦然面对生死,同意,请得了绝症的老领导首先坦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占用医疗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救治’。”

还有人指责说:这篇文章简直就是“人性沦丧,党性猖狂!”

郭飞雄见律师 2分钟即被终止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病重的消息传开后,大陆民间发起了各类的声援活动。5月6号上午,郭飞雄的两位代表律师李金星和张磊,终于在阳春监狱与他进行了会晤。

不过,据报导,会面只进行了2分钟左右,就被狱方以郭飞雄谈话内容违反规定为由终止。

目前,两位律师暂时没有直接对外公布会面详情,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2名律师在会见后已返回北京,其中张磊律师在给她的电话留言中说,律师已向监狱方面提出,在亲属陪同下送郭飞雄到省级医院全面检查身体,并公布检查结果。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