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之死引出莆田系黑幕 曾被23明星起诉(视频)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中国大学生魏则西之死引出的莆田系民营医院黑幕,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那些依附于全国各地的大医院开设的莆田系医院,在过去的十年间因医疗事故而发生的大量医疗纠纷内幕,开始被中国大陆媒体挖掘曝光。近日,有中国大陆媒体曝光临莆田系医疗黑幕的冰山一角。

5月2日半夜,有人发消息称,称“莆田系”陈氏兄弟的上海康新、成都华康、上海柯莱逊生物公司,与全国部队医院及地方医院共100所有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魏则西事件”的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

4月1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1岁学生魏则西因滑膜肉瘤病逝。他去世前在大陆知乎网站撰写治疗经过。文章中叙述他在采取各种化疗、放疗的方法后,是通过百度搜索找到排名第一的武警北京二院肿瘤生物中心尝试所谓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该技术在美国早已被淘汰。最后魏则西耗尽积蓄不治病逝。

连日来随着魏则西之死,越来越多的中共军队医院与“莆田系”黑幕浮出水面。

据陆媒《法制晚报》报导,从2005年至2015年间,全国范围内以“莆田系”医院为被告的112件案件中,有52件被判定为医疗纠纷案件。其中涉及妇产科、骨科的案件最多,病人死亡或构成伤残的案件占到近一半。

有的歌手看咽炎,花了几千元人民币反而莆田系医院治得说不出话来;病人腿疼,医生看完其他医院照的X光片就说是股骨头坏死,病患花费32,116元人民币医药费接受治疗后,病情反而加剧,最后在其他医院诊断为强直性脊椎炎;女老板眼睛不舒服去治疗,复诊时被说服做隆胸,手术后乳房严重不对称。凡此种种,莆田系医院中发生过的医疗事故黑幕令人心惊。

歌手、演员起诉“莆田系”医院擅自使用个人肖像,涉嫌侵犯肖像权、名誉权的案件也很普遍,百余件案例中有伊能静、林志颖等23位明星曾经起诉过莆田系医院。在这些侵权案中,明星的照片被用做宣传文章配图。

报导说,在这些侵权案中,董璇照片被成都蜀都乳腺医院用做宣传文章配图;伊能静照片被华美紫馨美容医院用于整形宣传;柳岩照片被上海万众医院用于隆胸宣传的配图;赵丽颖照片被用于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官微文章的配图;林志颖结婚照被佛山市顺德庄头医院所用。

此外,莆田系在与部队及地方医院合作过程中送礼行贿的内幕,近日也在中国大陆被曝光。

大陆媒体人王志安5月3日在微博上表示,一是承包中共军方第451医院的“莆田系”给院方2011年中国新年的送礼清单,上面标示院长30万、政委20万,各科室主任3万至5万不等。另一“莆田系”医疗投资集团,在2012年新年合作方领导节日支出审批表,表上列着20多家军队医院收礼详情,同样有名有姓有职务有具体数额,院长政委高达40万、20万,其他副院长、科主任等3万或5万不等。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引发大陆民众对百度、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莆田系”等民营医院、医疗机构管理体系的监管质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