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之死” 三重黑幕直指真凶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中国大陆一位名叫魏则西的少年身患罕见癌症,他听信百度搜索引擎的介绍,前往武警第二医院治疗,却不料武警医院的多数科室,早已被民间游医承包,魏则西最终不治身亡。事件在大陆引发舆论风暴,民间关注,魏则西之死,谁要负责。

21岁的小伙儿魏则西,罹患罕见癌症。

他通过“百度”搜寻抗癌办法,结果武警总队第二医院名列前茅,宣称掌握“美国先进技术”。

魏则西信以为真,花光了20多万元治疗。直到最后,托美国网友用google搜索,才发现这项技术早已被美国淘汰。

今年4月12号,魏则西病重去世。

百度误导 监管何责?

中国网民愤怒了,把矛头对准百度的“竞价排名”政策,质疑百度收取广告费后、人为干涉搜索结果,给骗子市场。

也有专家进一步认为,中共网络监管机构屏蔽谷歌、造成百度一家独大,难辞其咎。

杰森:“中共在保证自己完全舆论控制的情况下,创造了独大的百度,百度能任意掐捏、制造各种各样的信息。在这个事件上展现出,信息自由畅通,根本不是政治问题,它是个生命问题。”

莆田系崛起 陈至立扶持?

媒体调查还发现,魏则西就诊的武警二院,表面是公立医院,实际早已把肿瘤科等科室,外包给民间医疗集团“莆田系”。

杰森:“这个“莆田系”实际上就是最开始,那个电线杆上贴“包治百病”的、都不知道是什么教育背景的一群人,在全中国搞医疗。”

莆田系是如何起家的?

据香港《东网》刊文称,前中共国务委员陈至立分管医疗的期间,中共卫生部不少市场化改革,都有利于莆田系医院。莆田系就此承包了不少公立医院。

杰森:“中共几乎把这个担子,完全扔到了市场上。所有医院都自负盈亏,赚钱就成了医院根本的准则。一些更会钻营的商人,就完全钻了这样的空子。”

据《新华社》福建频道2014年报导,莆田系的总顾问,正是陈至立。多家外媒披露,陈至立和江泽民有不正常的私交。

武警医院 无人管?

魏则西就诊的武警二院,理论上归“卫计委”和“武警部队后勤部”双重管理,但大陆媒体报导,地方卫生部门,根本管不住军队和武警医院。

杰森:“中共的军队只向党负责,游离于国家体系之外,它不归任何国家的东西管,实际上是在一个无监管的地带。”

外媒观察到,军队医院把耳鼻喉等无关紧要的科室对外承包牟利,但把器官移植等科目,牢牢掌握在军队和武警系统内部。多项海外人权组织调查发现,中共军警系统强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当作供体,移植牟利。

今年3月,习近平治下的军委表示,未来3年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所有有偿服务,主要就是指军队武警医院。

杰森:“为什么要停止?因为他看见背后多么可怕,牵扯多么肮脏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