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锡山涉贪起诉 曾捐两千万给蔡英文遭拒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讯】前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依《贪污治罪条例》等罪被提起公诉,检方查出他利用立法院电脑采购标案,涉嫌向厂商收取上千万回扣,甚至还有2亿多的不明财产,而案外案竟也扯出蔡英文,民进党证实,林锡山曾在选举时想捐两千万给小英,但因没有法律依据,被蔡英文直接退回。

今年1月大选后三天,检调大动作侦办立法院电脑采购弊案,立法院前秘书长林锡山,涉嫌收贿近四千万元后泄漏底价,让特定科技公司取得采购标案,经过四个多月调查,北检侦结起诉13人。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张介钦:“被告林锡山,身为中央民意机关幕僚长,官居要职,本应廉节自守,竟滥用其决策,立法院资讯采购案之机会,上下其手从中索取回扣,收受贿赂,所为败坏官箴。”

当了17年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是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左右手,却被查出短短三年就收受3950万元回扣、贿款,另外,检方也发现林锡山的不明来源财产,竟高达2.4亿,怀疑他涉及其他罪嫌,已经另案侦办。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张介钦:“林锡山自101年三年内,均有来源可疑之财产,清查结果尚有,2亿4378万3261元之现金增加,与其收入显不相当,命其提出说明,未能做合理之说明。”

不只如此,下午周刊更惊爆案外案,检方曾秘密传唤蔡英文到案说明,因为林锡山曾在总统大选期间,和昇恒昌老板合捐两千万政治献金给小英,但被蔡英文幕僚当场拒绝,民进党也证实确有此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