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期待与台湾女总统合作强化关系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台湾新总统蔡英文即将于“五.二零”就职。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在联邦众议院听证会作证时表示,台湾向世界生动地展示了什么是民主的选举与民主的政权移转。美国期待与台湾首位女总统及各党领导人合作,进一步强化美台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台湾向世界生动地展现了什么是民主的选举与民主的政权移转。那是非常强有力的讯息。”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众院外交委员会有关亚太政策的听证会上,回答议员关于对台政策的质询。

下月“五.二零”,台湾新总统蔡英文将正式就职。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将指派他的好友、前贸易代表容·柯克(Ron Kirk)率领特使团,出席蔡英文的就职大典。

布林肯说,他和蔡英文去年夏天在华府曾有很好的会晤。美方期待与台湾首位女总统及各党领导人合作,进一步强化美台关系。未来在军售等问题上也将继续支持台湾。

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给予台湾信心和大陆互动要靠美国的支持,包括军售。如上个政府一样,我们要确定台湾不会被胁迫,来做不符合其民意的事情。从2010年至今,我们对台有140亿美元军售。我们继续积极地审查其需求。”

对于台湾的国际参与,布林肯表示,美国要努力确定台湾在国际组织中能够有代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