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州初选非同小可 围堵川普关键一役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史轩之编译报导)下周二(5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参选人将转战印第安纳州,角逐又一场关键初选。美国媒体认为,由于共和党领头羊川普势不可挡,对于想阻止他获提名的共和党人来说,印州初选是一场非赢不可的选战。对于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来说,也是阻碍领头羊希拉里获提名的少数机会之一。因此印州现在成为各参选人争夺的焦点。

印州成各方关注焦点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导,周二在东北5州大胜后,两党领头羊川普希拉里以强大声势进入印州备战。

预计川普将与印州传奇篮球教练鲍勃·奈特( Bob Knight ),一同现身印州博览会场。他还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出席一个市政厅会议,该会议由福克斯新闻频道的苏斯泰瑞(Greta Van Susteren)主持。

希拉里则在周四访问了印州北部的工厂。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柯林顿,则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为她竞选。

川普和希拉里同时将目光投向11月的大选,越来越多的为两人可能的对决作准备。

而川普的党内对手科鲁兹,整整一周来,一直在印州进行巡回造势。他定于周三在印第安纳州博览会场(Indiana State Fairgrounds)举行第2场竞选集会。希拉里的党内对手桑德斯也计划周三在该州一些大学举行集会。

根据SMG三角洲、NBC新闻(NBC News),各参选人和团体,已在该州砸下超过550万美元制作电视广告,超过了周二举行初选的康涅狄格州、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和罗得岛州的总和。这些竞选活动反映了印州选战的完全开放性。

印州选民不习惯受到如此多的关注。通常情况下,到该州举行初选时,提名人就已经确定。

印州初选,代表着两党选战重新回到工业为主的中西部。此前,在该地区其它州举行的初选中,川普和希拉里有输也有赢。印州也拥有大量福音派基督徒。科鲁兹在一些州获胜,正是凭借该团体的支持。印州民调显示,科鲁兹与川普、希拉里、桑德斯难分高下。

印州对共和党参选人相当重要

美国无党派刊物《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的选举分析家大卫·沃瑟曼(David Wasserman)说:“印州已经从一个不重要的州,变成一个最重要的州,决定着从现在至6月7日共和党初选的赢家。周二有5州进行了选举,但印州的戏剧性是它们的5倍。”

印州尤其与共和党方面利害攸关。该州有57张共和党党代表票。这些党代表票将发挥关键作用,决定着川普能否取得获提名所需的1237张党代表票,避免7月共和党召开“僵局代表大会”,进行多轮投票选举提名人。

“(对印州)全国性的关注在不断升温,到5月3日就会白热化了,”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约翰·哈蒙德(ohn Hammond)说。“我们正处于美国政治的关键点。利害关系不可能更大了。现在看来,各竞选阵营已在印州冒险投入了所有筹码。”

周二,科鲁兹也在印州奈茨敦(Knightstown)一个竞选集会上表示,川普当天在初选中的成功,凸显了印州在共和党提名战中多么重要。

印州可作为一个“试验场”,测试科鲁兹和卡西奇近来达成的互不竞争协议。这份不寻常的协议是为了共同阻止川普达到1237张党代表票的提名门槛。卡西奇同意不在印州竞选,而科鲁兹也承诺,将避免在俄勒冈州和新墨西哥州竞选。他们希望,这样的安排会巩固反川普阵营的选票。

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黑利·巴伯(Haley Barbour)表示,印州对川普与科鲁兹来说,都相当重要。

“如果川普输了,印州可能会改变其竞选声势,”巴伯说。“如果川普赢了,那么他就有理由说他可以在全国胜出,甚至是在大选两人的角逐中。随着他备战西海岸初选,那将对他十分有利。”

CNN报导称,印州初选,或成科鲁兹和卡西奇阻止川普的最后机会。

法新社引述罗德岛州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政治系教授莫隆(James Morone)的话说:“若川普在印州胜出,他们将很难围堵他。”若输掉印州,将让川普更难取得1237张党代表票。

对于民主党初选,今日美国报网站称,印州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大多数分析家认为,希拉里已笃定获得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