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延强转律所遭刁难 愈百律师声援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中国大陆维权律师冯延强, 因在去年“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中,为被捕律师辩护,之前还参与建三江案的辩护和代理,遭到济南市司法局报复,逼迫冯延强原来工作的律师事务所辞退他,申请转所时他又遭到济南市司法局刁难。4月25号,他发消息说,自己已经五个月都没收入了,日子都没法过了。

25号早上,山东维权律师冯延强在网上发消息说,他在济南市市司法局律管处,将他往舜启所转的申请表留置到律管处周处长办公室桌子上了,周处长想让他回去等消息,但冯延强表示,他不会走,就在楼道里等。

冯延强说,他要求立即给他办转所手续,或者直接告诉他是否同意办理。

当天,102名律师联名发表呼吁,要求依法保障冯延强律师的执业权益,还有一些正义人士打电话到相关机构对他表示声援。

26号上午,冯延强告诉新唐人说,下午2点,济南当局会跟他谈话,有结果他再发消息告知。

山东维权律师冯延强:“他们现在在帮我处理,媒体采访往外发消息,济南官方很不高兴,或许对我办理转所手续不利,再出现什么差错,所以我现在不想再往外发声音了。看看下午,律管处处长还有济南律协的会长给我谈的话,是个什么样的内容。”

据报导,冯延强因参与去年“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中被捕律师王宇、唐志顺等人的辩护工作,还有之前参与建三江案的辩护和代理,遭到济南司法局的报复,律师证被扣押已经4个多月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