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集体露面 江泽民连缺 处境不妙?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近一个多月以来,中共新旧高层连续多次在官媒集体“露面”,但独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结合近期密集爆出的有关江泽民本人和其家族的不利传闻,评论认为,这凸显了在习近平阵营的不断清剿之下,江泽民的处境越发不妙。

中共媒体4月22号报导,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26名新旧高层,对中共前公安部部长陶驷驹去世表示哀悼。

但喜欢露面作秀的江泽民却不在这26人名单之中。这已经是最近一个多月内,江泽民接连三次缺席高层集体“露面”名单,所释放的政治信号令人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江泽民肯定是处在一种不正常的状态,因为我们都知道,过去他是非常爱出风头的这么一个人物。”

4月21号,中共媒体在报导湖北前省委书记关广富的追悼消息时,悉数罗列了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新旧高层共28人,也是独缺江泽民。

3月27号,官方报导工程院院士宋文骢的遗体告别仪式时,列举了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13名新老常委,也独缺江泽民。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江泽民目前正遭遇海内外围剿。一方面,习近平阵营金融反腐升级,上海多家公司被查。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被内部控制的消息流出。

另一方面,美国年度人权报告再度批评中共迫害法轮功,马三家幸存者在美国国会,揭露恐怖酷刑及骇人听闻的集体性迫害。全球超过20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和最高法,提起控告江泽民,追究其残酷迫害法轮功、甚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评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江泽民本人迫切需要出来露面,以便给其马仔打气,但他却接连三次“缺席”露面机会。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江泽民可能已经被内部严密监控,其活动处于“被安排”之中。

唐靖远:“这么密集的、非常敏感的这种信息,就是连续三次都是单单缺了江泽民一个人。那么从这个角度上讲,也可能是说明:习近平恰恰是在通过这种方式,在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就是江泽民可能要非常不妙。”

如果江泽民已经被控制,习近平当局为何不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呢?

唐靖远:“最主要的一个原因,习近平要考虑引起的反响问题,就是减震。习近平如果没有做好相应的准备、没有做好充足的铺垫之前,他可能不会贸然宣布这个消息。”

唐靖远谈到,这件事情一旦公布,将意味着江泽民当政时的很多决定都要被推翻,尤其是迫害法轮功的最大罪行将被清算。这会带来巨大冲击,很可能会使中共彻底解体,给中国带来巨变。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也表示,习近平目前可能正面临选择,就是用何种方式处置江泽民。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如果明确把江的问题、江的实质问题提出来的话,给中国政治转型提供一个条件,来让转型开始发生。那从这个角度来考虑,其实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契机。”

李善鉴强调,如果习近平当局从历史、社会责任感,从对整个中国的文化、道德、时局发展负责的高度出发,就会把江泽民的实质问题、连带共产党的问题揭露出来。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