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4.25”17周年 台政要吁速办江泽民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讯】1999年4月25日,中国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引起海内外强烈关注﹔17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反迫害,也激起越来越多正义呼声,最新统计,亚洲已经有138万的民众向中国司法机关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今天,多位朝野议员出席台北市府前的集会,呼吁中国尽速法办江泽民。

为纪念中国法轮功学员4.25和平上访17周年,周日下午,台北近千名法轮功学员齐聚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广场。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全球告江的大潮,势必会进行到逮捕江泽民、起诉江泽民,审判江泽民为止。我们在此,再一次的呼吁,对岸的司法机关,办、办、办,法办江泽民,刻不容缓。”

朱婉琪表示,从去年7月1日开始,到今年的4月20日为止,全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10个月以来,已经获得亚洲7个国家与地区、将近138万的民众举报支持,以台湾超过60万、韩国超过48万,日本超过12万为最多。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与张茂楠也到场声援。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争取人权、争取自由、争取公道,当中国大陆的同胞,你们来这边参观101来拍照的时候,希望你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也希望你们知道了以后,回去反应给中国大陆跟你们一起的同胞,共同来支持,我们共同严厉讉责江泽民。”

台北市议员张茂楠:“这是台北,法轮功有这个自由有这个权利,站在台北市政府前面来集会,来为自己的声音呐喊,但是如果这是在中国大陆,异地而处,将会受到怎么样的讉责,将会受到怎么样的迫害。错的是江泽民,因为你们钳制了言论自由,你们迫害了法轮大法。”

做为全球首例,高雄市议会提案声援控告江泽民的发起人,高雄市议员陈丽娜,今天也特地来台北,支持4.25和平上访纪念日。

高雄市国民党议员陈丽娜:“对于人权的迫害事实上是非常的不应该,那在21世纪来讲,我们期待就是所有的人类都可以获得平等的人权。那今年台北也要做出提案,我觉的在台湾的首都,做这样的提案,的确是深具意义,那也期待他们能够顺利的通过。”

这次集会,也吸引往来中国大陆游客瞩目,议员呼吁中国当局,法办江泽民,两岸人民将享有共同的自由正义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