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射“舞水端”导弹疑失败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韩国军方今晨(当地时间4月15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当天凌晨发射了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BM-25),但是发射好象以失败告终。

韩联社当天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称,朝鲜当天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这枚导弹,但疑似遭到失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认为,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BM-25)。

如果消息属实,这也算是朝鲜首次发射舞水端导弹。据推测,这种导弹的射程达3000至4000公里,可覆盖韩国和日本全境、关岛以及美国阿拉斯加等部分地区。

韩美军方此前预测,由于舞水端导弹射程远,朝鲜在发射前应该向国际海事组织(IMO)通报,或者宣布东海为禁航区域,但韩国方面表示并未收到相关信息。

韩美军方此前已经发现朝鲜要发射导弹的迹象。韩国国防部此前一天(14日)称,朝鲜正在准备发射洲际导弹,韩国方面紧急派出一艘宙斯驱逐舰,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自今年1月开始,朝鲜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为此,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了第四次对朝鲜制裁决议,这次决议被认为是对朝鲜最严厉的一次制裁。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无疑再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