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事件 台湾人身自由亮红灯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中共在肯尼亚将涉嫌诈骗的台湾人遣送中国审理的事件,上周五至今持续延烧。案件涉及中国、台湾和泰国人士。台湾官方目前持续在交涉中。

画面上可以看到,4月13号,在中使馆压力下,肯尼亚警方动用催泪瓦斯,武力破门,让中共强押37名台湾人到中国大陆,其中15人是获判无罪的。

肯尼亚案家属刘妈妈VS.肯亚拘留所台籍女性:“要带到机场可能要去大陆,然后一直对我们进行攻击,拿棍子、拿枪、拿水…喂喂喂…”

尽管两岸有签署共同打击犯罪的协议,但目前45名被中共带走的台湾人有23名被当地法院宣判无罪。而中国和肯尼亚没有引渡条约,这一举动让台湾人在海外的人身自由亮起红灯。

肯尼亚案家属刘妈妈:“判决无罪的37个人当中有一个是泰国人,他已经回到他的国家了,他的家乡了,可是我们无罪的台湾人,是要被送往中国大陆,回不了台湾的。”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黄国昌:“这件事情一定要水落石出,开什么玩笑,要不然以后我跑去非洲,结果中国跟非洲的国家讲说,这个人他违反分裂国家法,煽动颠覆国家分裂罪,然后我从非洲被遣送到中国去接受审判。”

根据中共公安部的报告,2015年从海外抓捕857人,只有14名是通过正常的异地追诉程序。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林昶佐:“它自己公布的98%都不是用异地引渡和追诉,所以受到我刚刚讲的十几个国家抗议,这个就是国际流氓。”

中华民国准法务部长邱太三:“两岸的共同打击犯罪跟司法互助协议,其实已经运作的差不多了,(你刚刚说了已经说了,过去都有一个模式,为什么这次要破坏这个模式?)所以我觉得,老共可能是因为,他们这个公安过度想要表现,或者是积极的想要去邀功。”

肯尼亚案件目前在台湾持续延烧,台湾官方要求对岸尽快将扣押在大陆的45名民众送回台湾。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