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巴拿马文件 中共提醒老百姓船要翻了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美洲“巴拿马文件”事件不断发酵,因为涉及中共权贵家族太多,目前成为外界最关注的焦点问题。有港媒评论说,不敢回应巴拿马文件反映了一个现实:中共高层提醒老百姓船要翻了。

自4月3日“巴拿马文件”公开后,不到10天的时间里,涉及到的中共高层权贵家族已达到10余个。除了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出面说明情况之外,其他“涉案人员”都还没有出来表白。

香港媒体4月11日刊登署名南桥的文章分析说,“榜上有名”的其他中共家族,之所以不敢像胡德华那样出来说明,“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知道巴拿马文件里的大量细节还在后面,“那是公布不得的,无论如何不能让中国人民知道。”

文章认为,从中共官方用强行霸道的方式来维护稳定来看,说明他们对于自己能把国家管好这一点,已经是彻底没有信心了;对老百姓来说,巴拿马文件的最大启示作用是,中共高层等于自我表明中共统治的“大船”要翻了。

作为“船长”的中共权贵,早就在悄悄地为跳船做准备。“船老大”以往一直对老百姓说,国家现在强大了,崛起了,钱多得不可思议,“经济下行没大问题”,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可是,“船老大”自己却悄悄地在海外神不知鬼不觉地安排了一个钱窝,以备不时之需。

文章评论说,这叫“狡兔三窟,未雨绸缪”,目的是中国社会一旦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他们晚年养老和子孙奢华仍有保障。现在老百姓应该明白了,船长早就在准备跳船。

南桥分析说,巴拿马文件对中国人具有高度教育意义,让人们重新认识习近平执政几年来的反腐伟业。习近平王岐山治国,三年来靠的就是反腐建立起来的威望,接下来,若要再树反腐威望,必须挖出令人信服的大贪大腐。

4月6日,台湾民进党籍总统当选人蔡英文针对“巴拿马文件”事件表示,无论避税或是逃漏税,只要存在违法情形,都应当详加彻查;而对于“反避税条款”,则希望朝野尽速达成共识,在立法院本会期内完成立法。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也应该采取蔡英文提出的做法。日前,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成员表示,希望巴拿马文件能给王岐山提供反腐线索。

接下来,习近平王岐山如何继续通过反腐立威,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调查记者:望巴拿马文件成为王岐山反腐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