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地方人事异动 接班人断层

【新唐人2016年04月11日讯】赵培:中共十九大按照惯例应该会在2017年召开,2016年3月开始各地的地方大员已经开始了人事变动。大体的局势一句话就可以总结,那就是江派人马岌岌可危,其他各派卡位战。

与周永康和令计划关系密切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风雨飘摇,即使不被抓起来,下台已经成为最轻的处罚了。与曾庆红关系密切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与这个局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各派发展都不错。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林铎外放甘肃省,担任代省长和副书记,而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明年就退休了。林铎等于已经预定了甘肃省一把手的位子。习近平的旧部也是屡屡被重用,在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的运作下,胡和平出任陕西省代省长。

我们2012年就分析了,胡锦涛手下的团派将会成为十九大常委人选的热门,汪洋、刘奇葆、胡春华、李源潮等等都有希望。江泽民这边可以用一个大写的惨字来形容,2016年初试图运作韩正去北京当副总理都给否定了。薄熙来案、周永康案、郭伯雄案、徐才厚案把江泽民这一派在党政军的根底摧毁的七七八八了。

虽然中国政局各方还在激烈的博弈当中,但是细心的媒体发现,中共已经后继无人了。在中国现在的省部级官员当中仅有4人可能成为第六代的接班人,分别是1963年出生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1963年出生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1960年出生的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以及1962年出生的陕西省长胡和平。

下面65年一代就更加岌岌可危,而生于1967年的黑龙江省长陆昊,则是中国政坛中仅有的十八届“65后”中央委员和省部级官员,“65后”的副省部级大员总数也不足20人。中共的这个体系在政坛无法培养接班人,即使这些官员很多人也只是为了做官才入党,中共在政坛呈现出后继无人的迹象。

这种现象的合理解释就是“天灭中共”,换句话说中共解体是自然规律。很多人分析中国的政治走向的时候擅长讲经济阴谋论,股市跌了是阴谋,经济不好是阴谋等等。咱们讲有因就有果,中国经济困境是一种结果,那么原因完全是中共体制,特别是江泽民的腐败治国的恶果。

这种经济上困境越来会越掩盖不住,今天的历史就是在重现苏联二十八大前后的历史,冰冷的现实将会迫使中国当权者思考中国的前途和自己的未来。中国百姓不断的抛弃中共也会迫使北京高层分裂为中共去留两派,历史的车轮谁也挡不住,“顺天应人”才是正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