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首例中枪 冰岛总理闪辞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讯】周日曝光的揭露各国权贵偷税洗钱的“巴拿马文件”,周二引发了戏剧性变化,涉嫌在避税天堂隐藏财富的冰岛总理贡劳格松被闪电拉下台。其他不少在巴拿马文件中榜上有名的各国政要和名人,则纷纷出面澄清。

周二,冰岛总理贡劳格松成了第一个被“巴拿马文件”拉下马的国家元首。

在全民抗议和反对党发起不信任投票的双重压力下,贡劳格松周二一早便向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提出辞职,并要求解散国会。

总统格里姆松已经要求与各主要党派进行约谈,最终决定是否解散国会,重新开启大选。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被“巴拿马文件”推到了风口浪尖,卡梅伦的父亲被指生前通过巴拿马的一家律师行偷税。

周二,卡梅伦不得不出面澄清,他自己绝对没有任何离岸资产。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没持有任何股份,拿着总理的工资,通过一些存款拿到一些利息,有一套房产,以前曾居住过,现在因为住在唐宁街搬了出来,这就是我所有资产。我没有股份,没有离案信托、离案基金,什么都没有。”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巴拿马文件”之中,乌克兰财政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波罗申科的境外资产。

乌克兰财政服务部部长Roman Nasirov:“昨天我已经下令纳税部门查证媒体爆出的信息,尽早开始调查并告知公众。”

不过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回应,自从当选总统,就已将资产都交给咨询公司和律师来打理。

德国周二正式宣布,将推出新的国家透明政策,要求所有离案公司公开持有者身份,以便打击逃税以及对恐怖主义的资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