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安全堪忧 大陆多名律师法庭遭殴打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安全堪忧 大陆多名律师法庭遭殴打

最近一周,湖北、江苏和黑龙江三地,接连发生3起律师办案被殴打事件,反映出中国大陆律师的处境日益艰难。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3月28号,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的张心升律师,在湖北襄阳中级法院参加庭审,为当地拆迁户做辩护。但在庭审结束后走出法院办公大楼时,却遭到2、30人的拳打脚踢,他被打致全身多处瘀伤,衣服被撕毁,眼镜被打坏。报导说,这些人与开庭案件没有关系,张心升也不认识他们,另外还有4个与张心升同时被打。

“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说,同一天,另外2名北京律师李笃振和姜泉,在江苏办理一起拆迁案件时,也遭到近30名身份不明人员的殴打,他们后来成功逃脱并到派出所报案,期间,对方还再度出现在派出所内外,肆无忌惮聚集。

“自由亚洲电台”还披露,上周四(24号),黑龙江律师王子臣到铁力市办案时,也因质疑当地法院庭长不立案及不接收材料,遭到庭长和法警的联合殴打。

清明将临 民间祭奠敏感人物艰难

离清明节还有几天,中共警方已经提前进入紧张状态,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六四遇难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的成员张先玲表示,30号,两名香港朋友希望前往探望她,但立即就有数名警察到她家门外守候阻拦,最后朋友没来,而警察却直到下午都没有离开。

另外,据大陆“维权网”报导,大陆一些维权人士今年也提前开始扫墓活动,29号,分别前往不同地点,祭奠被中共视为“敏感人物”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还有因维权无门,2008年到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怒杀6个警察的北京青年杨佳。

他们还到北京的“中华世纪坛”打出“最腐世纪”的横幅,表达对中共腐败体制的不满。

这些维权人士表示,他们所到之处都有便衣警察监视,他们只能停留几分钟就得离开,而为了躲避警察骚扰,目前他们都关掉手机,潜藏起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