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变心?朝鲜欲核武暴风将其粉碎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讯】3月2号,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决议案,这是近20年来对朝鲜最严厉的一次制裁决议。不同的是,这次中共并没有站在朝鲜这一边。根据日本媒体爆料,朝鲜劳动党的指示文件,内容是对参加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中共采取对抗方针。评论认为,金正恩政权最惧怕的是中共变心,停止对朝援助。

3月28号,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劳动党下达指示文件,要求“所有党员和劳动者用核暴风”,坚决粉碎背离社会主义的中共的压迫策动。文件内容还说:“不要对中国抱有哪怕是丝毫的幻想”,“中国应该改变轻视我们的态度。”

3月2号,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制裁朝鲜,中共也罕见的举手赞成。产经新闻的消息宣称,朝鲜的这份文件是3月10号通报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我们看到,联合国在制裁朝鲜这个问题上,中共态度发生巨大的转变,这个对朝鲜当局来讲,很有可能中共在以后对他们的援助也要全面停止,所以我想,这应该是金正恩这个政权最惧怕的,也正因此激怒了他,所以恼羞成怒,他才说要用这个核风暴来对付中国(共)。”

1961年7月在北京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条约经两次自动延长,有效期至2021年。条约主要保证了缔约一方在战争状态时候,对缔约另一方进行全力军事及其他援助。双方不参加任何与对方敌对的同盟、集团、行动或措施。

邢天行:“我想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因为中国(共)不管在表面上,好像跟世界接轨,但实质上它就是共产政权,它的意识形态是在那里的,这就是朝鲜政权为什么要一直盯着它骂的原因,那你是我一家人,你不帮我反而倒向所谓资本主义那边,那它在这个话语上就能找到打击中国(共)的借口。”

长久以来,中共为了防止驻韩美军直接威胁到中国本土的势力范围,一直将朝鲜视为中共与韩国之间的“缓冲作用”。然而,1月6号和2月7号,朝鲜先后进行核试验、长程导弹发射实验,接二连三的挑衅行为,引起国际社会反弹和强烈谴责,也成为中共的烫手山芋。

邢天行:“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中共对这个东西,不可能会想不到金正恩会说什么话,而且金氏家族搞的核武器也好,它搞了许多东西,那些东西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接受中共军事专家的援助,所以中共对它有多大实力是了如指掌,但是,金正恩这个政权它会不会丧心病狂,真的要干出什么事情来呢?这个不能说完全没有可能。”

台湾大学政治学教授明居正:“如果北韩(朝鲜)拥有核子武器,不管它爆炸威力有多大,也不管它打得准或不准,至少它对外在的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威胁,如果日本这个消息是真的话,那它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那么我想比较可能的方式,美国、韩国甚至中共,会设法用什么方式去除掉金正恩,换上一个他们比较能够接受的人,再进一步帮北韩(朝鲜)废核。”

中共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和朝鲜携手走过一甲子的盟友。如今中朝双方关系生变,未来走向如何?还有待观察。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