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共因任志强事件遭遇党内外激烈反弹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今日点击】(2484-2)

提要
中共因任志强事件遭遇党内外激烈反弹
“促习辞职公开信”事件闹大涉京港多地 中共成立百人专案组彻查

中共因任志强事件遭遇党内外激烈反弹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卫芬奇曾经拍过一个影片-社交网络。我印象中呢好像得了奥斯卡某一个奖,而社交网络谈的是Facebook的老板,他的成功过程。

影片里毫不隐讳地指出来Facebook的老板,那电影里是这么讲啦,人品有问题,人品有问题。专门喇熟儿,北京话专门喇熟儿,坑朋友,谁都坑。那他透过这样的方式,他走向了成功,社交网络是这么拍的。

那我们知道真实的Facebook老板呢,前两天到北京天安门广场那儿跑步,天安门广场杀人的地方。然后他在那儿跑步健身,然后那天雾霾大概PM2.5 300多,我觉得就挺正常。

如果你看过社交网络,然后你再看看Facebook老板,今天非要进去见刘云山,那是给了他相当大一张脸啊,这么大!那他难在那儿呢?我相信今天Facebook老板,他自己难在自己的Facebook本身上,这个东西他必须改。

他不改他进不了北京城,对不对!但如果他改完了他能进北京城,他肯定扛不过什么微博、微信,他玩不过他们。你放心吧!因为他完全地方化、共产党化之后,他就失去了Facebook原来的真正的特点。

所以这是我认为甭管他见谁,他难就难在这里啦。那当然我刚才也跟大家讲:从那个电影上说呢,社交网络那个电影本身上来讲呢,人品有问题。

那与此同时刘云山据说又见了,大概现在又见了这个德国总统。张高丽又发表了一些有关,在什么经济论坛一个论坛会上,发表了一番他代表国家发表了一番看法,很吃惊的。

当然那种论坛会本身呢,对外国媒体又是封闭的,就是说在北京城、在中共政坛上,出现了非常诡异的现象,与过往时间完全不同的,与过往时间是完全不同的。那这种诡异的现象代表着什么?你现在不好说。

我相信说现在不好说,需要有一段时间的,就像任大炮这件事情。任大炮这件事情他自己讲大意了,但是他的大意,又成为了这现实生活中真实的一面,在中共政坛最上层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种轩然大波的引起本身,代表着中共上层的分裂,代表着整个中共体制本身的分裂,这是我跟大家一直说的。那任大炮本身也是优秀党员咧,然后他的一番话,说的又是那么说的,对不对!

你看任大炮是个优秀党员,结果说了一些言论自由等人性的话。而要求习近平辞职的那封公开信,落款是一个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但是又放在海外一个反党媒体上,这里面表现的是什么?有人性必然跟共产党做对。

而一个优秀共产党员,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放在了反党的媒体上,又转载了新疆的党媒上,而它的核心价值,要保住共产党万岁,同时威胁习近平家里的生命安全,我就问你:你说习近平为什么还要留住共产党?都是很邪门的事,很邪门的事。

中共因任志强事件遭遇党内外激烈反弹

两会开完了,结果风声更紧了,舆论争执更厉害。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共因任志强事件,遭遇党内外激烈的反弹。措辞犀利的地产大亨,嘲讽党媒姓党的说法,大家可想而知中共即刻做出了反应。

任志强几千万的微博,一夜之间被删除干净,党办网站发起猛攻,当局誓言要对他进行惩罚。而对任大炮的做法,对任大炮惩治的做法,就是当初对习仲勋的做法。就是康生说的:习仲勋用小说刘志丹进行反党,发明用小说反党,这是一个反党新的方式。这不就变成了今天的任大炮,就是当年的习仲勋。

但是接下来的事情让人们感觉很惊讶,记者、学者和这个党内人士,开始出面替任志强辩护,党内最高学府,这是指中央党校。一个记者大胆发出声音,而这个财新网又对这种审查者,进行激烈的谴责。

一封由国家通信社支持任志强的公开信,在网上疯传。所以这就讲,一份党报对压制所有不同意见的风险,发出了警告,这是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报导。

它讲说:任志强的事件是长期以来压制在系统内的感情的爆发,这是章立凡的话,章立凡今天一直在北京啦。他说我觉得很多人,都已经厌烦了,没错!终于有人说出话来了,对攻击任志强的反应,超出了当局的预期,我相信是这么话。

茅于轼接受采访时说:整个自由公共舆论的空间在缩小,这不是一个孤立事件,这也不仅仅是任志强本身的个人的事情。然后提到说:任志强的评论受到抨击之后,任志强没有做过任何公开的发言。

我们看到的就是他在推特上,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说了一句大意了,唉了一声, 唉!然后说大意了。纽约时报记者打电话给他哪,没有人接听。

它说当然并不意谓着这场争论,使得今天主政的人处于危险之中,他依然大权在握,并受中国民众的欢迎。原因支持他的反腐运动。但是我跟大家讲了,那现在的反腐,2016年之后的反腐,却没有任何,网络上也没有任何更多的支持声音了,因为大家吃腻了。

但当局似乎没有对支持任志强的反击言论做好准备,这是他没想到的。也就是说想来文革式的方式,在民间没基础。

那文章里最后谈到:任志强和王岐山的关系,促使人们揣测,这件事情表明,高层内部出现了权力斗争,那这种权力斗争,它说是王岐山是向习近平传递信号呢?任志强表示的不同意见,是否指向了更不利于稳定的内部分歧?

我自己认为呢都被玩其中了,就像任志强说的:大意了。习近平自己,也是被人玩在其中了,为什么?就是一脚踏进了央视。

我一直跟大家说:中宣系统就是往死了玩人的,以党性的名义,要把人的一丝丝良知都要斩杀掉,它的工作就是玩人的。而玩人的东西,其实真正惧怕的,是老炮儿的做法,我根本不跟你玩。

手起刀落把脑袋砍了,这事就简单了。那你要跟它玩,这事就复杂了,其实这里是这原因。它说在共产党的核心集团之外,没有人知道答案,官方不惩罚任志强的话,他的人脉关系是其中的原因。

它说本来想严厉惩罚,这是任志强党内的朋友,这个人叫陈平,我们听过这个声音。但发现反对声音很大,包括党内地位高的人,所以推迟了惩罚的决定,他们在等待着看情况。

我觉得就很难说啰,如果有着党内的更高的反对声音的话,这不就表明中南海真正的分裂,一种现实客观的表现。

那苹果日报的今天的评论,写得更直接:说敦促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闹大了,涉及到北京香港多个地方,中共成立了百人专案组调查。里面我相信很大的原因,是说威胁习近平和家人的安全。

威胁习近平和家人的安全这种说法,只要往上一落,那就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对不对!所以有人提到说:不对,这是言论自由,不是。

一个优秀党员把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要他对共产党今天走向崩溃的场面,负有责任的信却放在了一个反党的媒体上的本身,放这封信的人就是基本人品都不具备的。

那它说是由海外某个媒体报导说:孟建柱批示要对这件事情调查,由这个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督办,成立了近百人的调查组。那在北京、新疆和这个香港在查,有数十人被遭到了调查。

它说但这个消息呢,中午的时候又被删掉,中午的时候又被删掉。我跟大家透个风儿,说彭丽媛在二月分曾经要被暗杀,也是这家新闻社拿出来的。

这家新闻社我看过很多次了,很耀眼的题目出来之后,删了。又出来一个,又给删了。新闻社,人家说的。那文章里也提到说:目前习近平上台的最大的威胁,政治危机就来自于这封公开信背后,可能有着一个巨大的阴谋。

我觉得这都不用什么分析啦,就是我刚才说的,很简单啦。你怎么看都是共产党死定了,无论你多有名的反共人士,无论你多有名的共产党的坚定的支持者,在这种玩戏法的过程中,完全不顾及人基本的人品的概念的背景之下,从某种程度上,真的,那叫会随着共产党崩溃而完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