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滨案两年不判内幕曝光:周永康判决后又爆大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去年中共五中全会前,北京当局罕见对周永康余党集体司法判决,以显示肃清周永康影响。但周永康案关键人物之一,周的儿子周滨案长达2年却毫无信息,一度引起各种猜测。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周滨案目前仍在调查中,原因是周永康判决后才发现新线索,牵出一桩金额数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大案。

日前,有中纪委知情人士向海外博闻社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滨一案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周滨失去自由迄今已有2年,其案情拖延如此之久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周永康审判结案后,又发现了新线索,结果牵出一桩金额达数亿元的大案,事涉内蒙古原自治区原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肖万寿

报导说,周滨被当局拘查后,该案一直没被发现,直到周滨父亲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一锤定音后,当局才发现线索,最后查出这宗案件。而此时,肖万寿已升任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官居副厅级。

据中纪委知情人士透露,本案约发生于2009年,当时周永康正处在权力最鼎盛之时。其儿子周滨经人介绍,准备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投资买矿山。时任旗书记的肖万寿受宠若惊,极力巴结,以2千万元的白菜价格,将一座价值达百亿的矿山半卖半送给周滨。

但不料周滨买下矿山后不久,即因当地交通不便、难以开采而后悔,于是找了个理由悔约。肖万寿不但欣然同意,还以矿山已增值为由,向周滨支付了高达4亿元所谓“赔款”,而该款项全部由当地财政来支付。

消息称,肖万寿此举名为赔款,实为变相贿赂。2015年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肖万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5年1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肖万寿决定逮捕。相关案件侦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消息并指,调查组已从肖万寿家中抄出现金1亿多,据肖交待这些款项都是下属为买官而送,其中包括时任四子王旗常务副旗长贾喜红、旗委办公室主任王海军等,每人送给他500万元。这些人均已被免职,并因涉行贿被捕。此外,被捕者还有肖万寿的小舅子、已任四子王旗副书记特木乐等。

据悉,58岁的肖万寿也很贪色,他与手下10多名女性有不正常的两性关系,被当地官场背后称“花花书记”。他的落马曾引起当地民众雀跃欢呼。

此前,中共官方于2015年6月公布了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后,10月,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前夕,6位与周永康有瓜葛的高官──正部级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成都市原市委书记李春城,以及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等人被集体判刑。当时即有观察人士注意到,这是中共高层为了全力做好五中全会前的备战工作,而力求周永康案全面收官。

但颇为蹊跷的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于2013年12月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检察院带走后,至今超2年如同人间蒸发,音信全无,其案情一直未见有任何消息公布,一度引起外界诸多猜测。

法广的报导曾指,作为周永康集团案核心人物之一的周滨,依托周永康强大的政治影响力,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从其与蒋洁敏、万庆良及刘汉等人的密切关系可见,周滨案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上的贪腐,还有官、商、黑社会等种种的身份角色和利益交叉。种种勾连内幕意味着这个以周滨为核心的政商团体,跨越了从高层权力运作到底层社会盘剥等诸多领域,以案件的复杂性及严重性,以及牵涉范围之广等,周永康父子集团案堪称史无前例,这或也是当局低调处理周滨案的一个考量因素。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周永康儿子有下落了 陆媒曝光其非法获利7.6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