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习消息人士:高层两句话叫停批判任志强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两会结束后,被认为亲习近平的消息人士牛泪撰文透露,两会前中南海高层用两句话叫停对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的批判。但是任志强还是被免除中共政协委员职务。有分析认为,围绕任志强事件,中共高层的博弈仍未停止。

中共政协、人大两会3月16日结束当天,知名博主牛泪在博客上发文评论两会气氛,文章引起外界关注。以往,因为牛泪经常曝料亲习近平阵营的重磅消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亲习消息人士。

牛泪在博文中不但为中共两会气氛紧张的原因进行了解释,而且不提姓名的透露了中共高层对任志强事件的态度。文章说,在“两会”之前,高层对任志强事件已经了解,并以两句话明确表态:“不得搞人身攻击,不得搞文革式的围攻批判”。牛泪还提示,任志强本人也并没有因为其网上言论遭到处理。

但是,港媒此前报导,3月3日中共政协开幕日,港媒记者看到中共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现时立即追上去问:“任志强的问题会怎么处理?会开除党籍吗?”“会免除任志强的市政协委员吗?这是你管辖的”。吉林回答:“任志强以前曾是市政协委员,现在已经不是了!”他还回头问随行官员,得到“不是了”的肯定答复。

2月29日晚,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曾下发《关于正确认识任志强严重违纪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任志强在网上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和错误言论并产生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北京西城区委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问题出来了,任志强的中共北京市政协委员身份是因为什么去掉的,什么时候去掉的,吉林没有给予解释。如果任志强的政协委员身份是在2月29日之后被剥夺的,那么明显是受到了“处分”;如果在此之前就已经被去掉政协委员身份,那么牛泪所说的“任志强本人也并没有因为其网上言论遭到处理”可以说的过去。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视察中国中央电视台,央视打出“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的标语,任志强对此进行尖锐批评。2月22日,千龙网发表《网友为何要给任志强上党课》,后被中共大陆网信办转载,掀起批判任志强的高潮。2月28日,任志强新浪和腾讯微博账号被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关闭,且不允许使用另一昵称重新注册。

不过,任志强事件在中共两会前被叫停是显而易见。美国之音3月5日报导说,进入3月,各大媒体对任志强的批判突然完全停止,而任志强并没有受到任何处分。

另外,有学者在新浪微博透露,中共北京西城区委讨论给任志强的处分问题3月3日下午被叫停,高层下令应以“关注两会”为主。

3月8日,海外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亲自叫停了对任志强文革式的“大批判运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也洞悉风向,主动停下了对任志强的“党纪处分讨论”。

还有,海外《明镜》也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领导已发话训令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停止处理任志强的程序。

任志强事件仍是扑簌迷离,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事件背后涉及刘云山和习近平之间的博弈,“牛泪”放风进一步凸显了中共高层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