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洗中宣部内情流出:刘云山私自传习讲话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被攻击事件进一步升级,有消息称习近平清理中共文宣系统迫在眉睫,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看到大势不妙,私自透露消息造成中共文宣系统局面更加混乱。

中共《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近日忽然“变脸”,表态“支持开放言论”;中共新华社记者周方在微博发致中共最高层相关机构的公开信,控告网路管控和电视认罪等。3月13日,海外中文媒体对此曝料说,这都是属于中共文宣系统的“阵前倒戈”现象,其目的可能是推卸责任,用以避免被习近平王岐山肃整的命运。

《明镜邮报》12日报导说,有中宣部人员披露,出现以上混乱现象,与刘云山与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私下谈话有关。二者把习近平最近一些将要整顿中共文宣系统的真实想法,透露给自己的亲信,于是这些人赶快变脸转向。

报导称,像胡锡进这样的人,此前长期不遗余力地扭曲人们价值观,在国内和外交政策上是挑动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的某媒体掌门,现在反而宣传起“广开言路”来了。知悉内情的人士评价,他们是在耍“金蝉脱壳”手段。

上个月,任志强对“党媒信党”进行质疑后,中共文宣系统以捍卫所谓的“党的领导”为名,抹黑习近平。有消息披露,习近平对此非常愤怒。

《明镜邮报》日前还有报导说,有北京政界人士披露,习近平对中共文宣系统称其“习大大”表示不满,下令停止这种说法。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开头对“习大大”这个称呼并不太在意,但他没有想到,中宣部竟将“习大大”这种民间晚辈口中的亲切称呼,变成了神化他的魔杖,让他充当全国人民的“大大”!当中宣部利用任志强事件要把习近平形象彻底毁掉的时候,王岐山主动出手,一下扭转了局势,习近平这才有所觉察。

支持习近平的人士认为,这中间包含着巨大的政治阴谋,必须彻底揭穿。现在不仅中纪委在严查中宣部这些人,习近平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感到对中宣部和宣传体系重新布局,像对政法体系和军队体系一样,进行大调整,已经刻不容缓。

曝料称,现在习近平和王岐山已经把反腐矛头开始对准中共文宣系统,有数名身居要职者面临双规、调职、贬职是肯定的。有中纪委的官员说,主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会出一身冷汗!没有人可以担保刘本人不一定不出事。”

谁是批判任志强事件的主谋

本轮批判任志强事件涉及的中共相关部门众多,外界形容为“混战状态”。但海外《明镜邮报》曝料说,起到主要作用的有2个机构,2个官员。2个机构是中宣部和网信办;2个官员是刘云山和蒋建国

中宣部的一名官员透露,在中共十八届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刘云山头上有一大摞官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等。刘云山主管宣传和组织工作,也成为中共历史罕见的现象,在最顶层权力之大之实,仅次于习近平。

曝料称,刘云山是江泽民的人,为了确保自己的权位和今后的安全,经常指使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高级黑”,对中宣部人马的安插方面,刘云山用心很深。安排蒋建国当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蒋建国原是中共前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但未能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合二而为一出任局长,被蔡赴朝取代,所以蒋建国对蔡深怀嫉恨。知情人透露,一肚子怨气的蒋建国,正好被刘云山利用,特意安排在中宣部领导中,仅排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之后。这样,蒋和刘奇葆对习近平安插在中宣部的亲信黄坤明,形成了夹击之势。中宣部的官员透露,刘云山直接指挥的中宣部长刘奇葆,在四川任职多年,和此前主政四川的周永康及其团伙关系匪浅,也是“带病”提拔,同时与令计划交往很深。

谈到本次攻击任志强的具体操作过程,知情人披露说,关键角色在于刘云山和蒋建国。中宣部各位副部长分管一摊,蒋建国主管新闻,业务涉及网信办;网信办的全称是中央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而这个领导小组的组长是习近平,副组长是李克强、刘云山。一方面网信办归中宣部管,另一方面网信办又归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直接管。而刘云山既直管网信办,又直管中宣部,因此刘云山对网信办有更广的管理通道。

曝料称,正是按照中宣部蒋建国等领导的要求执行,网信办几年做下来,基本上变成一个千夫所指的机构,新华社记者周方实名控告网路主管部门倒行逆施,就是一例。中宣部的人士还说,这次打击“任大炮”,封他的网路账号,实际上也是蒋建国的旨意,网信办不得不照办。

早在2014年9月,习近平正在中亚南亚访问期间,蒋建国曾趁机将挺习近平的《炎黄春秋》的处置方案,上报给刘奇葆,最后由刘云山在宣传思想领导小组会上拍板,背着习李王搞突然袭击,引起外界对蒋建国的关注。本次任志强事件中,蒋建国与刘云山的具体“合作”,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热点解读】“两会”删文 凸显高层斗争背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