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小跑追上习近平耳语 说的是这八个字?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今年中共“两会”上,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小跑追上习近平,并在其耳畔窃窃私语,引发外界的关注。有消息人士揣测,王对习耳语说了八个字:“战略奏效,首战告捷!”汇报已受控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情况。

据外媒3月11日报导,3月4日,中共“两会”刚开幕,王岐山将“东北虎”王珉控制。报导称,王岐山一直未有机会向习禀告,于是藉两会刚开幕时,小声向习汇报:“战略奏效,首战告捷!”汇报已受控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情况。

据称,王岐山以秒杀的方式,迅速拿下吉林父母官王珉,并将其作为今年两会的“暖场大戏”,背后其实涉及到反腐“从钱到情”的转变,而这种转变是下一阶段习王反腐战略的重中之重。

据报导,王珉的案情涉及的可能不只是与周永康,可能与王珉早年在江苏任职时的腐败行为,及拥有多名情妇有关。有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

有分析认为,王珉长期在江苏,是从江苏政坛走出来的官员,如果王珉仅是涉嫌严重违纪等问题,那么,王珉也一定将牵扯到周永康。而周在权势鼎盛时期,多名江苏籍官员、通过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引荐给周永康,形成了腐败的“江苏帮”!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祖籍是在江苏扬州,而“江苏帮”被认为与江泽民有着直接关系,且先后替江泽民掌管这一大本营的回良玉与周永康,都是江泽民最亲近的心腹。

去年12月27日,原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落马。据报,常小兵身份复杂,不仅涉及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等,还被指常是“红二代”。常小兵执掌联通后与“江苏帮”裙带关系颇深。

有分析认为,王岐山不想夜长梦多,迅速拿下“江苏帮”的王珉,这其中原因或与加快处理“腐败总教练”江泽民有关。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