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刘云山玩耍习近平 罗宇认为习只有民主自由之路

自由微博上有一个帖子,“智库最新消息:习近平要求中宣部不要叫我习大大,要删去那些吹捧、神话的东西,目前《要嫁就嫁习大大》和《东方又红》已经被全网删除,西藏代表也被要求拿下习近平像章。”

习近平向中宣部提出要求,表明是刘云山这么做的。习近平一进央视就看见“央视姓党”,我当时跟大家说这是人疯了、惊了。结果习近平下午开会,用任大炮的话说也“大意了”,说了句“党媒姓党”,我评论中说了党媒当然姓党,中宣部就是姓党的,主管中宣部的人,是刘云山和政治局常委的人,习近平说了句实话。

但下面一些文人有些是替江泽民和刘云山玩命的,有些是糊涂虫,有些是对共产党抱有希望的,所以一说“党媒姓党”就不干了,说“还不如原来开放呢”。“原来”是什么时候?八九六四已经二十多年了,江泽民27年前踩着学生的血上去的,上来之后你说他开放了?如果你的儿子死在天安门广场你会怎么说?所以一些文人读书读傻了,有的人是拿人钱财故意这么说的。

也有不同意“党媒姓党”的人心里认为共产党是不可战胜的,他企盼着共产党要改革。所以我说要认清自己做人的概念,不要被自己的观念和利益所驱使。

现在还在两会中,气氛肃杀。两会刚开时,王岐山就来了一个下马威,把曾经的辽宁省省委书记王珉给砍了,从两会会场上带走的。他可是封疆大吏,曾经的辽宁省的正职官员,在刚刚开会时就给抓了。什么意思?杀鸡儆猴,今天主政的人就知道在两会开会的时候有地方大员,掌握实权的人会犯上,会压不住。

但还是没压住。张春贤对是否忠于习近平领导时用了一个“再说吧,再说。”其实中共的官一贯会顺着这类问题卖好的,顺杆爬就好了,把领导吹捧一番,但张春贤没有这么做,就是明挑了。

要求习近平的辞职信刊登在海外反党的网站上,然后被张春贤掌控的新疆宣传部网站《无界传媒》转载。现在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但出事的地方大员现在只局限在新疆,如果其它地区也出现这样的问题,那才是真正的麻烦事。

习近平一脚踏进央视,想按住刘云山,但你把江泽民挂出来呀,他不。刘云山是玩人的老手,所以就出现了现在的场面。一个党员要求习近平辞职,就会给某些人以借口,要求政治局开会,讨论习近平同志的问题,你以为不可能吗?当年就是一张大字报,发动了十年浩劫文化大革命。要求习近平辞职跟这个概念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个大字报没贴墙上,贴到网上了。

所以,大家今天看到了这种风声鹤唳的场面,交手的人都是政治局以上的人,政治局常委一层的,当然有人是人,有的不是人。今天反腐的人觉得在过去两年内积累了力量,积累了经验,然后旁边出现了瞎参谋烂干事,有些参谋搞不好就是替蛤蟆卖命的,跟主政者是有二心的。其实他也知道,否则给他端茶倒水的就那一个小伙子,这人不给别人倒,只给习近平一个人倒水,搞不好就是习近平的贴身保镖。别人不能给习近平倒水,就怕倒进去的不知道是什么,因为要杀习近平的人,按照习近平安全措施来看就在两会上,就在一起喝茶呢。你就知道张春贤为什么敢这么干了。

对于习近平未来的路要怎么走,罗宇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开国大将之子:习近平没有第三条路》的报导中罗宇说,“他如果把今天的社会往毛泽东时代倒退的话,那肯定完蛋了。因为他也不是毛,毛那时候的党和军队和人民群众也都没有了。所以他如果想……因为我想他不是个笨人 ……我想现在也不会有谁,想把今天的中国社会往毛的时候拉了、退了。所以我觉得他也不会觉得往毛的时候退会是出路。”

我在节目中跟大家讲过了,你看起来像文革,但其实不是,文革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利用群众斗群众,今天的场面不是40年前,不可能的。但文革中另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毛泽东利用手中的权力、利用文革的氛围,杀了刘少奇,整了邓小平,迫害了习仲勋和习近平,逼得刘源无处可去,批斗彭德怀,打杀了毛泽东身边所有的大官。所以,我才说习近平反腐的过程中转向2016年,他提到了一定要遵守“政治规矩”,遵守“政治规矩”是文革时期毛泽东打击刘少奇,打击邓小平,打击习仲勋等“反党集团”的手段。毛泽东用这手段打击的是山头。而习近平也是用这样的手段来打击山头。但这些山头是吃素的吗?不是。宣传部门是江泽民89六四之后掌握的最牢固、最横的一条腿,这条腿是把文革气氛忽悠起来,反打习近平。所以“文革死灰复燃”不存在,这是上层博弈的过程。

“承认对习近平仍抱着希望的罗宇认为,习近平现在并没有能力控制全局,他刚刚说了’一国两制’不能走样,没有10天吧,也不知道是谁,肯定不是公安就是国安,就越境去捉人,等于打了他一个嘴巴,这种事现在也搞不清楚,是他点了头的,还是底下人跟他捣乱。你说‘一国两制’不能走样,我就给你走走样。就是说,他现在10个指头按不住10个蚂蚱。他控制了大局,但他控制不了中小局。”

这点从张春贤的表现就能看出来。我说过习近平最失招的就是在访美的时候没有把江泽民给挂起来,从2013年三中全会一路走过来的麻烦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中间的中共官员周永康、徐才厚给砍了,曾庆红和江泽民只剩下挂出来了。下面副部级、正局级这些人都是江泽民时期的官,你对他们打压的外力促成他们成为了利益的团体。你看到张春贤敢说话,是因为张春贤没有退路,因为你逼得他跑不了,但你又让他在那个位置上当那个官。然后江泽民你又不让它死。他现在不玩命什么时候玩命?

罗宇认为,习近平应该自己想清楚,主动走自由民主之路是他的最佳选择,也是中华民族之福,“社会付出的代价也最少,人民也最少受苦,他自己和他的家庭也能够安好、平安,他自己想清楚了,把中国引入民主政体、引入世界民主大潮,这是最好的形式,”他认为,对习近平而言除此之外别无他途,“因为中国共产党已经全都腐败了,而且从历朝历代来看这种买官卖官进入官僚体系的话那就完蛋了。”

当记者问他:习近平没有第三条路吗?他肯定地回答:“没有第三条路。”

我们提到过要求习近平辞职的那封信里面有一句话,“为了你个人和家庭的安全。”这封信我相信来自于张春贤,然后张春贤立刻反过来说“再说吧”,威胁习近平个人和家庭的安全,这不是张春贤一个人能做到的。

当你缩手缩尾,当你考虑到利益的时候,认为可行的事情也会成为死路。顺天意而为之,看着不可能的事情,你今天就一定能行得通。这是中共必将灭亡的概念。所以我认为习近平身边一定有人在使坏,否则作为张春贤他一定没有那么大本事去威胁习近平本人及其家人的安全。中共上层的架已经打到了这个份上。

所以中国人在这个时候尤其要明白是非,我们在做节目的时候,黄安在做手术,他的老婆流着泪说:“我们都是台湾人呐!”是不是报应我不知道,但你今天抱着共产党的腿,共产党自己说自己不是人,那你还不倒霉?黄安因为心肌梗塞返回台湾,享受台湾的医疗福利。当你身体出现问题了,你不相信北京了,你回到台湾了,而当自己的身体还没有毛病的时候,你那么去侮辱一名16岁小女孩。这是男人的行为吗?什么叫邪恶?什么叫党性扼杀人性?网上的帖子说,“黄安的老婆说我们都是台湾人,想赚钱就我们都是中国人,想健保就说自己台湾人,你老婆说自己是台湾人,你怎么不去举报?”这是台湾民众写的,我不知道在北京那些支持黄安的爱国愤青们,如何表达这件事情。

今天是2016年3月11日,你想过2014年和2015年3月吗?时间过得太快了,说句不好听的,人死得也快了。2016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你回头看看2016年都干什么了?回头想想文革式的春晚,你现在会觉得很遥远,其实也没过多长时间。时间快了,意味着人生命的进程比原来长了,我们觉得遥远了,但眼前的事情觉得时间太快了。这就是相生相克的道理。很多人老想着自己说着算,老觉得自己应该这样,应该那样。这都是人的想法,我说过,顺天意而行,但错过时机时间越长,带来的损失越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