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中国禁闻】3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今年“两会”气氛有何不同?
活摘器官 私下行为还是国家犯罪?
中国民众出国抢奶粉 谁的耻辱?

关注组发布文集 关注“709”女性

关注组发布文集 关注“709”女性

3月8号,是国际妇女节,设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当天在他们的网站上发布《“709大抓捕”中的女性》汇编文集,表达对“709”事件中的妻子和母亲们的敬意。

关注组说,8个多月来,这些被抓律师的妻子、母亲、和姐妹,一直勇敢无惧的为她们的亲人奔走呼号。

文集汇编了自去年7月9号以来,“709”妻子、母亲、姐姐和妹妹公开发表的65篇文章,共计6万5千多字。文章记录了她们面对苦难的心路历程。

关注组说,他们希望通过这些文字,让公众看到“709大抓捕”中这些女性生命的力度,从而让生命影响生命。

据关注组统计,去年7月9号至今,中国24省有317名律师、律师助理、律所人员、维权人士遭到强制谈话、传唤、刑事拘留、逮捕、监视居住、软禁、限制出境。

国际人权组织吁释放中国维权妇女

妇女节当天,国际妇女权益组织“女权无疆界”和多个人权组织,也共同谴责中共践踏人权,并呼吁释放被监禁的中国妇女维权人士。

据报导,目前被中共判刑和拘押的维权妇女包括刘萍、卞晓辉、王宇等人,其中刘萍因行使结社、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权,被判刑6年半﹔卞晓辉因为要求探望被关押的修炼法轮功的父亲,被判刑3年半。

编辑/周玉林

今年“两会” 气氛有何不同?

和往年相比,今年中共的“两会”出现的反常气氛,受到不少媒体关注。据说两会代表们的心情都不轻松,脸色都不好看。以往在镜头前“谈笑风生”的时代,已不复存在。为什么会这样?一起来了解。

“今年不见两会蓝”。多家海外媒体这样形容两会召开时的北京天气。雾霾笼罩下的两会,气氛也不像以往那样,被官媒渲染得“皆大欢喜”。

《纽约时报》说,两会召开,代表们“噤若寒蝉”。

香港《苹果日报》则形容“政协开会变封嘴大会”,委员和代表少有言及社会热点事件。甚至国新办副主任发言人王国庆在记者会上也小心翼翼、战战兢兢。

《南华早报》说,政协开幕式的整体气氛,就是一个词“紧张”。鉴于会议前任志强的事,这样的气氛也不令人吃惊。报导还说,去年10月党员们被要求不得“妄议中央”,也是造成气氛紧张的因素之一。

美国《中国事务》杂志主编伍凡:“现在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报告出来,一个就是俞正声的全国政协的报告,还有一个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个报告之后,我们没有看到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对这些报告什么反应,没有。这是跟过去很大不同的状况。我的感觉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所以面对记者要么是不愿意讲话,要么就敷衍了事。”

开幕之际两会“首虎”王珉的突然被拿下,更加重了压抑气氛。

据媒体4号披露,习近平两会上没有与周边人握手,王岐山则是唯一在政协开幕会议结束后,追上习近平说悄悄话的人。

加上5号大会进行期间,王岐山突然离席10分钟,都让场内外媒体不断猜测,是否又有大老虎受查。分析认为,这让在场代表们很担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两会实在是不安全,中央想拿谁,派两个人就给他拿下了,所以这些人就是非常的忐忑不安,想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回去,两会对这些官员来讲真是非常非常危险。有可能有些人就回不去了。”

除了言论收紧、反腐深入,今年的两会,内政外交无一轻松。

《BBC中文网》刊登署名文章说,今年注定是20年中最为关键的改革闯关年。执政者当前面临的主要内政问题包括:经济增长放缓、传统部门产能严重过剩、官僚机构因反腐积极性受挫、金融市场动荡、债务问题严重。在外部安全环境上,美国等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上的施压,朝鲜核试验等,大大增加了中共在外交和军事上的压力。

伍凡:“这个会议在一个中国经济下滑、股市下跌和财政赤字严重的状况下召开的,这个状况就都影响到每一个两会的与会者,他们也就打不起精神来了,也就没有精力和兴趣去讨论什么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环境污染、腐败等等,去解决民生问题,他们都没有兴趣了。他们担心经济下滑,看不到前景。”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中共用非常短视且不能持续发展的方式发展经济,同时通过维稳对社会秩序的破坏,对人权的侵犯等等,造成了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积弊深重,而且到了非常严峻的地步。而所有这些问题,也标志着中共已经走到了末日。

旅美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这个末日,确实是对中共政权现在很好的一个描述。对于中国来讲,对于中国的执政人来讲,他们是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在找出路的时候要找中国的出路,而不是找中共的出路。”

《华尔街日报》用“空气末日”来形容两会前一夜的北京天空。或许两会代表们也感受到了这种空气中的末日气氛。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陆财政部长批劳动法 可能修法?

中共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号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对于企业和雇员,《劳动合同法》的保护程度是不平衡的。这被视作中共高层官员对于是否修订劳动法的最新表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楼继伟表示,现行《劳动合同法》是以标准工时制为基础,不适用于灵活用工,并对外贸加工企业带来困难。产业可能因为成本上升,转向其它国家去了,最终损害的是劳动者。此外他评价近几年中国薪酬的上涨超过了劳动生产率,长期这样是不可持续的。

此前,楼继伟还在2月中国经济50论坛2016年会上表示,工资过快增长降低投资意愿。去年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演讲中,他也提出过类似观点。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认为,外资转移或内资企业破产,综合成本上升,劳工的人工成本只是其中一项。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他们就把责任推到劳工身上去,他们不敢找真正应该负责任的。推高土地成本,房产成本,物流成本,包括税收成本,这些都不是劳工造成的,都是政府这方面,掌握权力的这方造成的。中国成本高的原因,主要是政府干预市场经济的程度太深了,在这一点上,其实我们劳工和资方是有共同语言的。”

现行的《劳动合同法》是2008年1月1号开始生效的,在讨论过程中曾出现分歧,但在2007年6月“黑砖窑”事件后加速通过。目前业界有争议认为,该法对劳动者存在过度保护,比如,劳动者只要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用人单位,即可解除合同,且无需支付补偿金。而用人单位要解除劳动合同,则困难重重,还要支付补偿金。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负责人刘开明表示,尽管《劳动法》制定标准不低,但执行起来有很大落差。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负责人刘开明:“我们的《劳动法》在制定标准跟执行之间存在很大的落差。就是我们标准制定的比较好,应该说标准也不低,但是我们执法的过程,我们给了很多的豁免,这些豁免是以牺牲工人的权益为代价的。所以说才出现那么多的所谓血汗工厂。 ”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在过去十几年,去过三、四千家工厂调查研究,发现2008年以前,90%以上的大陆企业存在违反《劳动法》的情况,08年以后有所下降,但也有超过80%的企业有违法现象。

不仅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全国工商联前副主席保育钧,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等10名“大佬”近来也发表言论批评《劳动合同法》。王江松教授分析,《劳动合同法》可能面临政商学三界联手要求修法。但其实,劳工界也有修法的呼声。

王江松:“这个《劳动合同法》它没有给市场经济国家通行的集体谈判权利,集体争议权利,和团结组织权利,没有立法加以保护,这是更重要的一个缺失。有了这个权利的话,我可以和资方处于对等的法律地位,我跟你们讨价还价来谈判,有这个法律程序。这样一种权利的保护,比政府僵硬的规定给你多少利益要好的多。劳工这方面也要求修订法律,就是要落实市场经济国家的‘劳工三权’,而这一点恰好是资方和政府都不愿意给的。”

中共当局最近提出经济宏观整改计划,着手解决污染严重、产能过剩以及僵尸企业。煤炭企业,和钢铁企业将大量裁减工人,涉及近两百万工人。刘开明认为,如果严格执行现行《劳动合同法》,国企可能要为裁员付出一大笔补偿,甚至可能需要地方财政帮忙承担。因此如果修改《劳动合同法》,可能有利于裁员。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活摘器官 私下行为还是国家犯罪?

在昨天的节目中我们介绍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曝光过程和国际反应,今天我们再带大家看一组海外独立人权组织“追查国际”公布的证据,从中让我们看看活摘器官到底是零散的私下行为,还是中共的国家系统犯罪。好,下面就请看“活摘曝光十周年”系列报导第二集。

2014年9月30日,原中共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

调查员:“在您担任总后卫生部长的时候,摘取在押法轮功人员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情,是当时的总后部长王克布置的任务?还是军委直接下达的命令哪?”

白书忠:“当时是江主席啊,有一个批示,就是说,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应该说,就是开展肾移植的不单是军队一方。”

调查员:“我们也得到了一些情报,就是说当时,联勤部还负责关押了一批法轮功在押人员的器官供体,是不是?”

白书忠:“起码在我印象中,当时江主席批示以后,反法轮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因为那时江很注意这个问题,很重视这个问题。”

这是2014年9月30号,“追查国际”对中共少将白书忠的调查录音。白书忠1998年到2004年任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那段时间正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高峰期,作为军队卫生系统最高医疗行政领导,他应该是最清楚当时情况的人之一。录音中清楚显示,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做移植供体,是江泽民直接下达的命令,而参与器官移植的不止军队一个系统。

根据“追查国际”2016年1月发布的报告,10年来,他们获得这样的录音证据2000多条,其中包括对5名中共政治局常委、1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和1名担任过国防部长的中央军委委员的调查。

2012年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调查员:“他们好像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贾庆林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练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这当时……”
李长春:“你问周永康,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

2012年5月4日,原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

调查员:“如果当时部队负责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体的话,那这个事情……”
梁光烈:“我听说过这个事。”
调查员:“军委开会时有没有讨论过这个事情呢?”
梁光烈:“讨论过这个事情。”

这些录音证据都指向一个事实,就是江泽民下达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命令,周永康是活摘器官政策的直接执行者,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机构,而且中共的高层都知道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

根据“追查国际”公布的证据,除了军队系统,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还有武警系统、中共政法委系统、以及专门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

2002年,沈阳军区总医院活摘现场持枪警卫。

活摘现场持枪警卫:“手术刀在胸脯,一刀下去,血是喷溅出来的,血是喷溅出来的。”
调查员:“你看到的是男的还是女的?”
活摘现场持枪警卫:“女的,女的,30多岁吧。不打任何麻药,刀在胸脯上,他们这个手啊一点抖都不抖,要是我下手我一定抖了。别看我在武警,我端过枪,我也进行过实弹演习。但是看到他们,我真的佩服他们这些军医,手一点也不抖,直接戴着口罩拉出来。当时我们一人拿一把手枪在旁边站岗,那个女人就嗷…大叫一声,说法轮大法好。”

原中共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魏建荣,2008年9月26号对“追查国际”的调查员承认:活体摘除在押法轮功学员器官,那是很早的事情。

2008年11月,时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也对“追查国际”调查员承认:中国存在活摘法轮功器官的这样的事情。

2013年9月11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医生。

调查员:“有没有这种炼法轮功的这种提供的,这种提供的说是很好…”
医生:“我们这儿的都是这种。”
调查员:“噢,身体好都是炼法轮功的,就是新鲜嘛。几个小时之内?”
医生:“24小时之内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一般控制在10个小时之内。”
调查员:“你给我提供一下我可以找哪里去联系?”
医生:“这个是跟法院部门联系。”
调查员:“你们找是在外地还是本地也有呢?”
医生:“这都有的。”

位于北京丰台的中共军队307医院移植科的肾源联系人陈强,还对以病人身份咨询的“追查国际”调查员强调,他们是官方、警方、监狱一条龙的运作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交易,甚至还可提供证明法轮功学员供体身份的材料。

10年来,追查国际对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医院和器官移植中心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地方医院至少有765家,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不具备移植手术条件的中医院、法医院、儿童医院,县级单位医院和专科医院等﹔参与活摘的军队和武警医院则至少有100家。

大量证据表明,在中国发生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不是个别的、局部的、偶然发生的民间谋财害命的杀人事件,而是由江泽民亲自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动用了军队、武警、司法及医疗机构的国家犯罪。

3月8日维权动态

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200多访民聚公安部 700多人截访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3月8号,200多访民在中共公安部门前聚集伸冤,700多人到场截访。

2. 郑州数百村民维权 数十人被抓

3月7号,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新庄村的数百村民,抗议政府拆迁不公,遭到大批警察、打手进村镇压,数十人被抓捕

3. 河南600警察进村抢地 打伤村民

3月6号,600多警察和打手进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城关镇王菜园村抢地,村民抵制遭镇压,多人被打伤,6人被抓捕。

中国民众出国抢奶粉 谁的耻辱?

中国民众出国抢购奶粉是谁的耻辱?中共农业部长韩长赋说,“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韩长赋还说,现在中国的奶粉保证安全,主要问题是市场没信心。对此,很多网友说,“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中共两会期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人大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婴幼儿奶粉保证安全,现在主要问题是市场缺乏信心。他说,“大批国人在国外抢购奶粉,你买东西,给人家送钱,人家还限购,这是中国奶业人的耻辱。”

韩长赋还强调,中国现在的婴幼儿奶粉奶源都是机械化挤奶,然后封闭的冷链运输,“保证安全!”乳制品营养和卫生指标也都符合国家标准,有的是和世界标准接轨。韩长赋说,“要唱响我们的品牌,要提高我们的品质,要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原广东省食品供销公司经理范一平:“没人信啊,现在没人关注这些事情吧,他们开他们的会,你这两会现在都是闹剧来着,因为年年都这么开,开完以后老百姓生活也没得到改善,是吧!然后社会的问题,民间的矛盾也没得到解决,所以这个意义不大。”

北京活动家胡佳:“这个跟反腐是一样的,每一个在上面叫的声音很强的反腐败,往往是当他下台的时候被查出来,他的腐败是高于前面的。奶粉这种东西,我是知道很多官员,包括那些三公经费出国考察的官员,往往都是大包大包的往回带奶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披露,2003年,中国安徽阜阳爆发新生婴儿“头大、浮肿”症状,几个月间有189例严重营养不良,12人死亡,后来被揭发是劣质奶粉不够蛋白质。

2008年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中共当局的对策却是包庇和隐瞒,直到毒奶粉卖遍了全中国,最后的调查结果更加令人震惊,几乎整个奶粉业都在添加三聚氰胺,毒奶粉造成的结石宝宝,多达30万人。

从此以后,民众不再信任国产奶粉,纷纷转购进口奶粉。疯狂的采购奶粉潮,导致美国、澳洲、荷兰、德国、英国等国家,先后有奶粉制造商或超市迫于中国人抢购,拿出限购措施。

然而对于中国奶粉品质问题,韩长赋在记者会回答问题时,似乎避重就轻,他说,因为大陆的奶业曾经出现过问题,而且偶尔在局部地区还出一点负面信息,所以市场对牛奶缺乏信心。

韩长赋的这番讲话也引来国内民众怒轰,网友批评,“品质不行还怪消费者把钱往外送!”“和农业部没关系吗?牛要吃草、呼吸空气,地下水、空气污染,能让奶业人背这黑锅吗?”

作为毒奶粉的受害家属,湖北的李女士说,不管中共官员如何吹嘘,他绝对不会再买国产奶粉。

湖北李女士:“中国这个监管环境是太让人很没信心,这些监管部门根本就没有做好他们的工作,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种有毒的环境里。你觉得中国现在的食品有什么安全的?奶粉、地沟油,没有什么是安全的,所以我一般在为孩子选东西的时候,我一定会慎重考虑。”

事实上,中国海外大采购的“耻辱”不止奶粉,包括电锅、手机、圆珠笔,甚至是智慧型马桶盖,都是大陆民众的抢购品。

有人说,海外爆买的背后,是对中国制造没有信心。根据中共喉舌媒体的报导,今年中国新年期间,600万出境过年的中国游客,创下境外消费900亿元人民币的新记录。民众抢购儿童感冒药、丝袜、指甲钳、保温杯、电动牙刷、钢笔等。也就是说,海外抢购已经扩大到生活日用品这个阶层了。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3月8日退党精选

很多大陆民众在看清中共宣传后,立即宣布退党,选择善良,来看他们的退党声明。

河南焦作的张润浩说:
本人张润浩对中共的反人性反人类罪行深恶痛绝,只恨自己在学校期间受到蒙蔽,不幸上了少先队和共青团的贼船,庆幸及时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大学时坚决不入邪恶共党,即日起决定退出中共一切组织(包括团、队),与中共再无关联。

温哥华的王富达说,
我自愿退出邪党党、团、少先队组织,我已经多年不交党费了,但是回大陆后院单位还算我是党员,来到海外,进一步使我认清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假、恶、斗,看清了共产党和用邪恶谎言,欺骗善良民众,崇尚暴力、滥杀无辜的丑恶嘴脸,我自愿退出,彻底和它划清界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