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透露另类信号 朱镕基与江泽民的“待遇”反差极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两会”第4天,中共前总理朱镕基的女儿朱燕来接受采访,透露朱镕基最近情况。外界观察发现,与朱镕基同期执政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不但其家族成员是否参与两会没被报导,而且不断有负面消息传出。

3月6日,中共中新社刊登对朱燕来的采访,朱燕来任职中银香港公司副总裁,本次以作为政协教育界委员参加中共全国两会。

朱燕来介绍说,她每个月都会从香港回大陆看望朱镕基。“他今年88岁了,身体还可以,生活就像他这个年纪的人一样,每天锻炼身体,读书看报。”

朱燕来还谈到了朱镕基的“实事助学基金会”,该基金会于2013年创立,原始基金2000万元人民币,由朱镕基捐赠的全部著作版税所设立。

朱燕来说,基金会除了资助城市教师去农村支教,也资助偏远地区教师到大城市培训。因为资金有限,她们不接受外来捐赠,“只能做一点是一点”。

朱镕基与江泽民形成鲜明的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与朱镕基同期执政的江泽民,其后代在本次“两会”中却未见报导。但2015年中共“两会”,江泽民的儿子虽然没出席,却传出其负面消息。

2015年3月17日,中共上海市纪委官网宣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戴海波是被认为是近年上海罕见的高级落马官员,其“上海元素”格外令人瞩目。2014年9月12日,戴海波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的身份,主持了“2014年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当时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就对新唐人表示,戴海波被查,将会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的贪腐问题进一步暴露。郑恩宠称,上海自贸区的开发涉及到土地问题,正是担任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正局级巡视员的江绵康,掌管土地和建设问题。所有中国内资企业到外高桥注册企业,肯定会涉及到土地问题,因为如果有人开办一个厂家,开办一个商场,开办一个娱乐设施,都要涉及到土地问题,都要经过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之手,这其中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今年中共“两会”,江泽民家族会不会再曝出负面消息,各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禁闻】上海市府副秘书长被查 传涉江绵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