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517期(2016/3/5)

【新唐人2016年03月06讯】【新闻周刊】第517期(2016/3/5)

提要
超级星期二川普领跑 党内元老公开阻击
苹果对峙FBI:安全与隐私之间难画分界线
中共“两会”堵访民 北京草木皆兵
神韵回纽约 观众赞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新闻周刊第517期 一周要闻追踪

欢迎回来,又到了周末了。过去这一周发生过哪些大事,让我们带您来快速回顾。

1. 美国超级星期二 川普希拉蕊党内领跑

2. 拒绝解锁手机 苹果FBI出招叫阵

3.封闭国界挡难民 边境冲突层出不穷

4. 美中起草 联合国通过最严厉决议 制裁朝鲜

5. 中共两会召开 全国严堵访民 北京草木皆兵

6.首家华语电视 香港亚视59载提前停播

7.法轮功真相卫星插播14年 突破封锁先驱

8.中共阻神韵韩国登台 外界谴责并捍卫演出

9.神韵欧州、墨西哥演出 轰动爆满 主流推崇

10. 海内外逾20.5万人 控告江泽民

超级星期二川普领跑 党内元老公开阻击

3月1日是美国大选两党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共和党方面的竞争尤为激烈。在当天揭晓投票结果的11个州中,川普在7个州拿下胜利,克鲁兹赢得包括德州在内的3个州,卢比奥则赢得明尼苏达州。投票的整体结果基本符合事前民调的预期。另一方面,随着川普的领先优势扩大,共和党内的反对呼声也水涨船高,许多元老公开发声反对提名川普作为总统候选人。下面就来回顾一下过去一周内大选选情的发展。

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是决定两党初选走势至关重要的日子。在这一天,两党各有11个州揭晓投票结果,决出超过四分之一党代表票的归属。

共和党方面,川普在大多数州的事前民调领先,而最终结果也与民调基本相符。川普在7个州赢得胜利,更在麻州拿下49%的得票率。川普在胜选致词中说,他能将共和党团结起来,对抗希拉里。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是个统一者,我知道也许有些人认为难以相信,但相信我,我是个统一者。当我们搞定这一切之后,我将对付一个人,那就是希拉里•克林顿。”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顺利拿下大本营德州与邻近的俄克拉荷马州,同时还以微弱优势击败川普赢得阿拉斯加州。鲁比奥虽然总体表现不尽人意,也在明尼苏达州取得初选的首次胜利。

超级星期二过后,川普累计获得329张党代表票,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克鲁兹落后川普大约100张党代表票,鲁比奥落后约200张。凯西奇则只获得25张党代表票。

星期五,连续遭遇惨败的卡森宣布退选,留下最后四位候选人同台竞技。而随着川普的势头越来越旺盛,共和党内反对川普赢得提名的呼声也水涨船高。周四,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公开发声,用激烈的措辞呼吁共和党人不要投票给川普。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这是我所知道的,川普是个虚伪的骗子。他的承诺如同川普大学的学位一样不值钱。”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我说白了,如果我们共和党人选择川普作为候选人提名,国家安定繁荣的前景将会十分黯淡。”

此外,超过50名共和党保守派的国家安全高级官员,在周三发表联名公开信。他们在信中对川普至今为止在政治、外交、经济、移民等议题上发表的多个言论进行抨击,并反对川普赢得党内总统候选人的提名。很快,另一位前总统候选人马侃,也公开表达了类似立场。

尽管遭到共和党元老的严厉批评,但川普在党内依然不乏支持者。周四,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发言挽留川普,希望他不要脱离共和党独立竞选总统。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我相信他是打败希拉里的最佳人选,作为一名共和党人,我强烈感到,要想保证希拉里当不上美国总统,我认为川普是能做到这一点的最好人选。”

此前川普曾不只一次地表示,如果得不到共和党的尊重,将考虑脱离共和党。在周四晚间的电视辩论上,川普被主持人问到,是否会支持赢得提名的其他党内候选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除我之外?(闪白)我会支持,我会。”

在辩论中,川普被数次质疑作为共和党和保守派的立场,川普则辩解说,成功人士需要保持一定的灵活度。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有坚定的观点,但一个成功的人,必须保持适当的灵活度。”

美联社政治评论员Steve Peoples:“川普从之前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稍有后退,并谈到需要灵活度。他呼吁灵活,并在移民问题上有所妥协。”

星期六,川普以参加另一场竞选活动为由,临时决定退出周末举行的共和党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大会组织者在推特上称,“川普的决定向保守派发出了明确的信号”。面对党内保守派元老的激烈反对,川普是继续我行我素,还是进行一定程度的妥协,也成为今后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周末,共和党将在堪萨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和缅因四个州举行初选。川普在已有的民调中处于领先地位,有望进一步拉开与竞争者之间的差距。

编辑:林宇

苹果对峙FBI:安全与隐私之间难画分界线

当人们手握着智能手机,每天无数次敲入密码,存取各种个人资讯的时候,也许意识不到自己的隐私已经前所未有的从各种传统媒介集中到一个小小的电子产品中;而苹果用户也未必意识到,这些躲藏在4位数密码后的个人数据是如此安全,甚至FBI也无法攻克。到底苹果应不应该帮助FBI破解恐怖份子的手机?双方代表的辩论,各路专家的观点,政府、数码公司以及民众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4位数字的密码,只有一万种可能性,这并不是高安全系数的密码设置。但苹果的聪明之处在于,只要输错密码,就会造成下一次尝试时间的延迟。而错误次数过多,甚至会导致手机自动擦除存储的内容。正因为如此,手里握着iPhone 5c的FBI大伤脑筋,因为这个手机的主人,赛义德.里兹万•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是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的袭击事件中沾染着14条无辜生命鲜血的两名涉案者之一。

FBI要求苹果编写程式,允许无限次尝试密码,以获取嫌犯收集嫌犯的讯息,却没料到被这个银色的大苹果磕疼了门牙。

苹果法律顾问BRUCE SEWELL:“他们要求我们制作的这个工具,将会适用于所有的iPhone,是可扩展的、通用的。原理都是一样的。所以说什么只是打开一个锁,或者说他们要我们制作的工具只能在某种程度上解锁什么的,这种说法是不符合事实的。”

随着这场对峙的延烧,双方都获得了更多的支持。仅3月1日一天,全球三大洲的一些政府都表示要和这些高科技公司在隐私问题上公开叫板。而在本周举行的探讨加密和资讯安全的RSA年会上,除了诸多专家支持苹果的声音,这个年会的发起人之一以色列解码专家阿迪•萨莫尔(Adi Shamir)也公开支持FBI。

以色列解码专家阿迪•萨莫尔:“FBI要求苹果做的事情只是针一个对特定案例。FBI给了苹果一个手机,让苹果秘密解码那个特定手机的讯息。这个和宰全世界几百万个手机上安插后门完全是两回事。”

然而真的只是为了这一个手机吗?

美国弗州共和党众议员BOB GOODLATTE:“如果这次FBI成功让苹果为这个手机解锁,那么就还会有下一次,是吗?”

FBI局长JAMES COMEY:“为手机解锁,当然不会仅此一次,因为……”

美国弗州共和党众议员BOB GOODLATTE:“这将会为以后FBI的其他调查和其他执法机构在许许多多其他案例中寻求同样帮助开创先例。”

FBI局长JAMES COMEY:“当然,极有可能……”

这也正是苹果的顾虑。一旦开了先河,就会有无限的下一次。而且,下一个请求者也不会仅限于为追缉恐怖份子的美国政府。

苹果对其保护隐私方面的性能从未着重宣传。只是在2014年秋天,无声无息的将加密系统包含在系统更新ios8中,这样不只是邮件和日历,就连短信、照片和联系人也处在了加密保护之下。如今,苹果一年的销售额中有近2/3来自国际市场,而中国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

虽然中共政府对所有境内机器的数据有访问权,虽然苹果在中国境内也有服务器,但由于服务器的密钥不在中国,这使得机器里的数据对中共政府来说只是不可阅读的乱码。

一旦这一次FBI的请求得到满足,中共政府很可能会提出同样的要求。届时苹果就面临着要么满足中国政府的要求,要么接受制裁的局面。当然还有第三种选择,那就是苹果继续更新,从技术上让政府干预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不论这种干预来自于民主政府还是极权国家政府。

撰稿:晓燕
剪辑:吴慧真

中共“两会”堵访民 北京草木皆兵

中国近20年中,制造出了上千万的冤民。每到中共召开“两会”等大型会议时,就有数万访民涌向京城,申冤和表达抗议。据了解,从2月底,北京就进入高度戒备的“安保模式”,除了防暴警车外,还有载有各种接收设备的武警车辆,以及拿冲锋枪、盾牌武警巡逻。场面盛大,被外界说,就像是在应对“恐怖份子袭击”。

3月3号,中共“两会”在PM2.5污染指数高达394的北京城,拉开大幕。

根据“六四天网”的形容,,当天早上6点,各地访民就开始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前聚集,到8点,三办胡同及永定门西街就已经挤满了人,访民的队伍向西延伸到了陶然桥,目击者估计,现场约有上万人。

然而访民的申冤却被中共看作是最大的“维稳”威胁。根据大陆维权人士的说法,整个北京市在2月底就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安保力度空前。天安门广场更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除了有员警带警犬巡逻,还有持冲锋枪和盾牌的武警执勤。

北京知名维权人吴田丽:“以前都是红袖箍,现在又加了装甲车巡逻,昨天我路过广场东那条马路上,停了10多辆大公共(车),拉访民,然后在历史博物馆东南角那块,全是截访的,我看1000个人不止。”

在北京的江苏徐州访民吴继新说,3月1号晚间,北京警方联合各地的截访人员对访民大搜捕,很多访民被送到了久敬庄。

江苏徐州访民吴继新:“昨天晚上北京南站那些小旅店全部清了,还有丰台区南园那边公安也去搜人去了,半夜去搜人去。”

数百人连署的公开信,在两会前再次公开征签。他们呼吁让中国公民也享有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权,要求中共当局批准联合国《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包括多位知名律师、法律学者,及各界人士。 誓言公约一日不批,呼吁一日不止。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这个实际上,中国政府已经在1998年就签约了,但是人大一直都没有批准,所以现在中国的公民社会开始提出明确的要求,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动。”

中国民运人士直言,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美对蔡英文喊话要她遵守“宪法”,中国公民当然也有权利要求自己的政府,首先要服从自己的法律。

另外,在中国大陆也有228位各界公民联署致信中共“人大”,要求对“709律师大抓捕事件”的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保障被抓律师和维权人士的基本人权,同时纠正官媒未审先判的做法。

公开信要求中共人大代表大会和人大常委会,依照中国宪法,监督宪法在“709事件”中的落实,并督促中共最高检察院、国务院,对有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保障被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的基本人权。

湖南公民欧彪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联署签名的行动,唤醒公众更多的关注,以及希望人大也能关注这个事件。”

上海公民汪建华:“现在文明社会,你帮当事人说话反而把律师抓起来,这个社会还有法制吗?栽赃陷害电视里出头认罪,这都是无稽之谈。”

内蒙古公民刘士辉:“我们表明一种立场、观点,就是要把保障宪法权利,保障人权,把这样一种理念坚持下去。”

此外,多地访民因两会前夕前往北京上访被截访,回去后遭当地警方拘留。有访民向六四天网披露:黑龙江伊春市某信访局长简讯称2月26号,全国信访会议要求打击非访行为,5个省份分别都判300人。

这场被网民讽刺为“欧美留学生家长会暨澳美加业主大会”的两会,近万名的所谓人民代表和人民喉舌,开会期间如临大敌,而这个所谓的安保防护措施的对像并非恐怖份子,而是手无寸铁的访民。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联合国通过最严厉制裁决议 朝鲜金家政权危殆?

周三,联合国安理会正式表决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也是20年来最严厉的制裁决议,希望制止朝鲜发展核武和导弹项目。但外界认为,这项制裁能否发挥实效,关键就在北京。

朝鲜今年1月第四次核爆、2月又试射远程火箭后,3月2号,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决定升级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不仅制裁黑名单上的机构与个人,从32个升级到60个;也将冻结朝鲜核武、导弹相关的金融资产,禁止向朝鲜运输核武、导弹相关物品。

同时,朝鲜的矿产出口,也将受到限制;联合国成员国,也会检查朝鲜所有进出口货物是否违禁。借此切断朝鲜发展核导的资金、设备和技术。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今天,国际社会用一致的声音,对平壤发出明确的信息:朝鲜必须停止这些危险的项目,为自己的人民选择一条更好的路。”

这次的决议草案,是美中双方,经过七个星期的商讨才成型。

外界普遍认为,北京同意严厉制裁,是为了换取美韩暂停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李天笑:“中国参加联合国这次制裁行动,实际上是想从某方面使韩国,对萨德导弹的问题转变想法。但韩国是不是会转变想法,还要取决于中国是不是像以前一样,表面上同意了制裁措施,但在实际行动上打一些折扣。”

北京会不会严格执行制裁,也是国际关注的焦点。

因为本次制裁,本身就留下缺口:如果对朝鲜的进出口,是出于“民生目的”,就能免于制裁。

外界担忧,这一缺口会被利用。

早前,联合国一个专家小组就曾指证,朝鲜2015年公开展示的、运载制导火箭炮的卡车,就来自中国。

李天笑:“中共原来的政策,特别是到江泽民时代为止的政策,一直是在扶植朝鲜,使得他从无核变成有核,从导弹非常初级的阶段,发展到现在洲际导弹技术水准。”

江泽民掌权期间,中朝签订协议,规定中国每年支持朝鲜320万吨的粮食、石油和煤炭。
加上中朝贸易十几年来不断增加,大幅减轻了朝鲜的经济压力。促使朝鲜,越来越强硬。

本次安理会制裁决议,再次呼吁恢复六方会谈,但专家担忧,朝鲜可能拥核自重,增加谈判筹码,而唯一可能的转机是,北京内部,支持朝鲜的力量被彻底消除,让平壤政权四面楚歌,才有可能正视国际社会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神韵回纽约 观众赞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神韵纽约艺术团,继一月份在林肯中心演出,场场爆满之后,这周,神韵再次莅临纽约。观众中,有在纽约生活了一辈子的90岁纽约客,也有在巴黎的朋友推荐下特意来看演出的加拿大人,有哥伦比亚大学,纽约警官,还有演员、演奏家,以及各界精英。他们表示,神韵果然像朋友们说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服装公司销售助理Sumra Saeed:“这场演出太美了!有时我感到自己仿佛随着音乐和舞蹈在舞动,非常好。”

通讯公司的总裁Alain Gattereau:“非常壮观,我觉得这个演出绝对是非常美,服装和舞蹈都让人印象深刻。我巴黎的朋友请我来的,他说你会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演出,他说的一点没错。”

前舞台演员Paula Chait:“演出的艺术表现极其精致,舞蹈演员的技巧,服装的设计和色彩, 还有飞上天的效果,非常吸引人,漂亮极了。”

家居设计师Julia Artamon:“非常美,非常鼓舞人心。像神韵演出这样的颜色搭配,你在别的秀里看不到的。整个气氛也非常好,作为设计师我非常喜欢神韵所有的设计,包括服装,美的难以置信。”

单簧管演奏家古拉可林斯基出身俄罗斯音乐世家,毕业于著名的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他对神韵演出中的音乐赞叹不已。

单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乐团演奏的很有意思,中国乐器使弦乐部分更加圆润,温暖,比西方传统交响乐听着更温暖。铜管这部分也很棒,声音我很喜欢。”

服装公司销售助理Sumra Saeed:“这样的音乐我愿意听一整天,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演出,太精彩了!她表现太棒了!神韵乐团的每位演奏家都表现的很出色!”

单簧管演奏家Alexey Gorokholinsky:“歌唱家也很出色,那个声音太棒了,我好几次觉得声音是扩音处理的,但又觉得不是,听起来像扬声器放出来的,但后来发现那完全是歌唱家自己唱的,太棒了。”

年轻时做舞台演员的宝拉,特意买了神韵票为先生庆祝90岁生日。

发明家Stanley Chait:“我好喜欢这个演出,完全被震惊了。演出的效果难以置信,整场演出的一切都是完美。”

前舞台演员Paula Chait:“演员的矫健身手,舞台的设计,还有特效,一层一层不断增加整体的效果,真是太美了。而且很特别。”

纽约警局警官方达内(Orlando Fontanez)看神韵演出,感动落泪。

纽约警局警官Orlando Fontanez:“说真的,演出让我感动落泪,是的。因为看了里面的故事,了解到一些事情,在某个特定年代人们经历的魔难。当然也是因为看到其中炫目的色彩和辉煌的表现,非常美妙。看到中国文化的起源,如何传承至今。”

哥伦比亚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鲍丽特(Paulette Erde)特别欣赏演出中的舞剧。

哥伦比亚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Paulette Erde:“《擒鳌拜》非常好看,音乐很特别。我喜欢里面群舞的起伏变换。而且编舞比其他节目难度更大。我觉得非常好看。”

视频制作人David Erde:“没错,其中的跳跃、后空翻超赞的。”

哥伦比亚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Paulette Erde:“我觉得是很有力度,非常阳刚,通过编舞都表现出来,冲击力很强。”

观众不仅喜爱神韵演出所传达的美好资讯,还从中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并表示,还会再来看神韵。

服装公司销售助理Sumra Saeed:“我非常喜爱神韵演出传达的资讯:如果你在这个世界上做好人,你最终会回到天上的家园。这种信念非常美好,因为我相信,好人能回天堂。”

家居设计师Julia Artamon:“我学到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中国文化,看到了文化从古到今的展现,把这么历史悠久的东西展现在一场秀里这太棒了。看到这些服饰,音乐和背景的画面,看完后都让人很受鼓舞。我期待下次全新的节目。”

服装公司销售助理Sumra Saeed:“我肯定会再回来看这场演出。我一直很期待这场演出,感到非常兴奋。”

神韵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的演出一直持续到3月13号。更多神韵演出和购票资讯,可查询神韵官方网站: www.ShenYun.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