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部首批江泽民误军:“到时会出大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港媒近日披露,习近平在2月初完成军改两大核心改革后,于政治局联席扩大会议上不点名批评江泽民。习近平指军改已经被延误了若干时间,失去许多机遇,如果再有迟疑,将出现灾难,“到时会出大事”。

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2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国务院及中央军委联席扩大会议上宣布,经过六个月前期工作部署,中央军委机关调整组建任务已经完成。随后习近平发表讲话,首次承认军改工作由于受内外多方面因素困扰、局限,已经推迟、延误了若干时间,并失去了某件事上的机遇。

习并表示,军改形势已经极具紧迫感,如果再迟疑,去等待环境条件完全就绪,那是“违反科学史观”及违反现代进步发展史的,“到时会出大事”,国家和民众将蒙受“难以估计的大灾难”。

在会上,习近平还披露,他于十七届五中全会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后,曾经于次年春到军区、基地视察。十八大任军委主席后再次视察军队时,接获军队内部举报及调查报告,令他“极为震惊”。原因是他发现,军队问题和军队上层状况比党内存在、暴露的危机更严峻、复杂,更被长期掩饰积压。

报导说,很明显,这是针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批判和清算。据资料显示,军改早在1996年10月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后,中央军委第28次会议上就已经提出方案,但在长达20年的时间内,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施。

本次军改后,中共军队放弃沿袭了数十年的7大军区制,基本改成“军委管总、军种主建、战区主战”的5大战区制格局。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分析说,从目前习近平军改的大体方式上看,基本上是沿袭了美国的军事架构与策略。

梁国梁认为,本次军改后,另一重要变化是战区首官并不能凭借战区战略成为割据一方的“土皇帝”,相反,在战区战略约束下,战区及战区首官始终成为军队的一部分,这样就形成了“战区有权无兵,兵种有兵无权”的现象。这有利于避免此前中共军队七大军区过多集权,造成的机关臃肿、腐败丛生和战斗力低下。有外媒评论说,此次军改无异于一次“削藩”。

外界观察指,虽然习近平指军改被延误了20年,但胡锦涛在任之时,始终都没能掌握军权,处于被江泽民架空状态,所以,真正要为军改延误负责的,其实只有江泽民。

去年3月9日,香港凤凰卫视曾播放对中共少将杨春长的访谈内容。杨揭露徐才厚卖官鬻爵,军队“成了他们家的了,又把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架空,很复杂这些问题”,一度引起舆论热潮。当时即有海外媒体评论说,胡锦涛在任期间,遭遇了罕见的“四重架空”。在军委层面上,遭徐才厚等人架空;在政法层面上,权力被周永康李长春等分食殆尽;在领导权威上,受制于“太上皇”江泽民;而曾经最为信任的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也在暗中与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结成了政治同盟。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官媒首曝习近平痛批“太上皇” 围剿江泽民信号密集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