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粗话骂人有理?北京法院判决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教科书中的中共“抗日英雄群体”不断遭到舆论质疑,但质疑者几乎无一例外遭到官媒的批判、围攻和五毛、毛左的谩骂,甚至有人因此被警方抓捕。日前,一场因探究“狼牙山五壮士”真相而引发的名誉侵权案,终于划下句点,用粗话谩骂质疑者的一方被判无罪,事件引发舆论哗然。

据中共官媒2月29号消息,北京市第一法院对“狼牙山五壮士荣誉案”进行了二审宣判,驳回原告黄钟、洪振快的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案件起源于大陆改革派杂志《炎黄春秋》原执行主编洪振快撰写的文章——《狼牙山五壮士的细节分歧》,文中对中共宣传的“英雄人物”狼牙山五壮士跳崖的诸多细节进行了质疑,文章发表后被广泛转载,因此受到一些五毛、毛左的攻击。

自称新闻评论员的郭松民在微博上用不堪入耳的粗话,对文章作者以及《炎黄春秋》责任编辑黄钟进行辱骂,被黄钟、洪振快以侵犯名誉权告上法庭。案件引发了海内外舆论关注。

郭松民在法院辩称:他的微博是针对那些“丑化抗日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者”的批判,并非针对黄钟、洪振快个人。

不少网友质问,探寻历史真相,就是抹黑英雄吗?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质疑说:“面对教科书里钦定的版本,公民有没有质疑的自由?”

《纽约时报》2月25号发表洪振快文章指出,近年来,狼牙山五壮士的官方版本不断受到质疑。他在查阅大量中共内部档案后,发现不同的资料在跳崖的人数、地点、跳崖方式等方面,都存在着矛盾之处。比如有大陆媒体引述知情者的话说,五人是与鬼子拼刺刀时而不小心倒退摔下悬崖,而不是故意跳下。而1994年7月的《长江日报》报导说,当时“五壮士”所在的六班不是五个人,而是六个人,还有一位副班长,投敌被杀。此外,1995年8月《羊城晚报》报导说,五壮士跳崖是“三跳二溜”,马宝玉等三人跳崖牺牲,葛振林、宋学义二人是“顺着崖壁溜了下去”,敌人撤离后,他们又从隐蔽处爬上山顶……

洪振快表示,自己在《炎黄春秋》上发表的质疑文章,只是认为民众有了解历史真相的权利,所以希望澄清历史真相而已。法院认为,洪振快矮化了“英雄人物形象”,因此对于“激烈反应”应当负有“更高的容忍义务”。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我想中共这个态度是很明显的,就是它这个历史是假的,但是他是不容别人去质疑的,因为你质疑它假的历史,就等于质疑了中共本身的合法性。比如说狼牙山五壮士,如果这个故事是编造的话,那大家就会反思:在抗日这段历史里面,中共到底做了什么?”

洪振快指责,中共官方为了维护意识形态,以政治干预司法,进行了不公正的司法判断。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他们就是为了维护党的形象,维护他们这个政权的形象,他们不可能承认塑造形象这种行为的败露。而这种争执又是不对等的,因为提出争议的这些意见呢,得不到媒体,得不到相应的、同等的机会进行阐述。几乎全部的宣传机构,都掌握在这些党棍的手里头,人们要想知道事实的真相是相当困难的。”

近年来,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越来越多的中共塑造的“英雄人物”遭到舆论质疑。

马晓明:“不客观的尊重事实,一味的把所谓的‘英雄’、‘模范’、‘烈士’的行为神话,吹嘘的神乎其神,其中有些情节,有的甚至有虚构和臆想、臆造这样的情节,所以人们对这样的宣传塑造的这种英雄人物产生疑问,并且用事实加以质疑,这是在情理中的事情。”

洪振快指出,这种质疑既是老百姓的觉醒,也反映了民心民意——对中共宣传的不信任,乃至对中共的不满。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