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两会”开幕 一张图片热传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两会”开幕 一张图片热传

3月3号,中共今年的“两会”正式开幕,当天,一张“两会”会场的图片,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流传。不过,这张图片上,“两会”会场上的横幅,不是中共的“政协”和“人大”,而是“欧美留学生家长会 暨 澳美加业主大会”。作者借此讽刺中共的所谓“两会”代表,将子女和财产都转移到了国外,却自称代表中国百姓,在那里讨论中国的国计民生。

有转发者评论说:这是谁P的图?胆子太大了,要好好“褒奖”他一下。

另外还有一则关于“两会是什么”的段子,这两天也在网上广为流传,这个段子说:“什么是两会?简单地说,就是“两种人”的聚会,一种人:不敢公布财产﹔另一种人:不敢公布国籍。”也是讽刺中共官员贪污公众财产、手持外国护照,却堂而皇之的讨论中国事物。

港媒:政协会变封嘴大会

中共政协的十二届四次会议3号已经开幕,但今年代表们却格外“规矩”。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尽管中国目前有文革50周年、A股崩盘、令计划案、任志强被禁声等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但代表们却少有提及,更不见有关提案或议案,会场出现沉闷压抑的气氛。

报导披露说,两会前中共全国政协曾给各委员去信,就委员的言论提出警告,强调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甚至提出160多条“参考选题”给委员,再加上日前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因质疑“媒体姓党”,而遭党媒群起攻击面临党纪处分,产生寒蝉效应,代表们人人自危,担心因言惹祸,因此政协大会变成了封嘴大会。

广东2千工人罢工 讨搬迁赔偿金

3月3号,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公司广州分公司的2000名工人发起罢工,抗议工厂搬迁不做赔偿。

工人上传到网上的视频和图片显示,大批工人手持写着“公司剥削员工搬迁赔偿金”、“还我血汗钱”等内容的横幅,聚集在工厂门口,齐声高喊“还我赔偿金”等口号。

大批警察到场镇压,1名工人被打伤,另1名工人被抓走。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