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2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全球新闻】2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共和党德州辩论 鲁比奥与川普激烈交火
支持对抗希拉里 克里斯蒂公开为川普背书
国际足联选出新主席 未来反腐改革压力大
神韵在欧洲首场演出,瑞士日内瓦菁英盛赞

德州辩论 鲁比奥与川普激烈交火

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来关注美国大选消息,共和党周四晚间在德州举行第十场辩论会。鲁比奥一开始便炮火四射,与川普激烈交战,被认为是这场辩论的赢家。

这场辩论会,被认为是本次大选至今最激烈的一场。三人激烈争辩,场面几度失控,主持人都插不进话。

其中,尤其是佛州参议员鲁比奥对川普的攻势最为猛烈。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你是台上唯一一个人,因为非法雇用员工被罚款。你雇用了一些波兰工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是台上唯一一个雇用人的,你们都没雇过人。”

超级星期二即将到来,排名接近的克鲁兹和鲁比奥,都想利用辩论的机会,打击川普。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2013年,我领衔抗争‘八人帮’的特赦法案,川普那会儿在哪?他在电视秀上过家家。”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川普继承了两亿美元家财,如果没有这些钱,你们知道川普在哪吗?在曼哈顿卖手表。”

为了回击对手,川普揭鲁比奥的伤疤,把他在新罕布希尔州辩论时的语无伦次拿出来调侃。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看他重复同样的话五次,在三、四周以前的辩论。这太可怕了。”

不过,鲁比奥没有重蹈覆辙,他显然有备而来,频繁揭露川普在辩论中的弱点。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我看他每次都在重复同样的话,他常说的不过是五个事,别人都迟钝,只有他会让美国再次伟大,然后就总说我们会赢、会赢、会赢。噢,我赢得民调了。每次,都是这些话。”

面对三人的激烈交火,卡西奇和卡森则一直在争取说话的机会。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你们能不能说说我啊。”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Bykowicz:“舞台上的站位很有趣,川普虽然站在正中间,但川普两边的强力竞争者的默契,似乎更多。”

虽然被对手夹击,但是川普在会后表示,这是他表现得最好的几次辩论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支持对抗希拉里 克里斯蒂为川普背书

两周前已经退出总统竞选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周五意外的表示,支持川普参选总统,这也是目前川普获得的最高级别官员的公开支持。

尽管川普周四遭到了鲁比奥和克鲁兹的合力炮轰,周五却意外获得了克里斯蒂的支持。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每个人都非常意外,甚至是有点儿震惊,我们对此进行了保密。”

克里斯蒂在德州的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没有比川普更好的战士了”,他相信川普是今年秋天大选中击败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的最佳人选。

川普也对鲁比奥和克鲁兹进行反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当我转头看着鲁比奥时,我说,你要记得,你表现得不咋样……我与克鲁兹之间也很不愉快,因为他撒谎,要知道,我对付过更难对付的人,鲁比奥是个小儿科。”

超级星期二下周即将登场,得到克里斯蒂站台的川普是否势头更盛,下周可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2月26日每日新鲜数

32%

德州共和党初选
克鲁兹支持度32%
与川普打成平手
鲁比奥17%居次

资料来源:TEGNA/SurveyUSA

欧足秘书长当选FIFA主席 反腐改革压力大

2月26日,国际足联在苏黎世举行投票,欧洲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击败亚洲足联主席萨尔曼,当选信的国际足联主席,接替因贪腐丑闻下台的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在首轮投票中,因凡蒂诺仅以88对85票的微弱优势小胜萨尔曼,但在第二轮投票中,选票差距拉大,因凡蒂诺得115票,战胜了得88票的萨尔曼。

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我要谢谢你们所有人,所有209(名成员),所有其他的候选人。”

国际足联在投票之前已经通过了新的改革方案,包括公开高级官员在任期内的收入等。

去年国际足联的贪腐丑闻震惊世界,前主席布拉特与多名官员遭到处罚和调查,因凡蒂诺此时接管国际足联,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我要与你们大家一起合作,与你们大家一起,恢复和重建FIFA的新时代,一个我们可以再次把足球带回舞台中心的FIFA新时代。”

现年45岁的因凡蒂诺为意大利裔瑞士人,先后担任欧洲足联代理CEO和欧洲足联秘书长。

如何带领国际足联走出信誉低谷,因凡蒂诺备受期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脸书创办人:将杜绝仇恨移民言论

正在德国访问的脸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五表示,脸书不会容许针对难民的仇恨言论。

脸书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说真的,对德国文化和德国法律更多的学习和了解,已经让我们开始改变在这方面的做法,包括将仇恨移民言论,纳为我们在脸书上无法容忍的一部分。”

几个月来,脸书在德国一直受到政治人物和监管机构的批评,认为脸书对仇恨移民的言论反应迟缓。对此扎克伯格表示将会改进。

脸书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我们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这个信息,我们承诺会做得更好。在脸书上这类内容将没有容身之地。”

除了生意经不久前刚作父亲的扎克伯格,也不忘念起爸爸经,尤其对自己换尿布的速度引以为豪。

脸书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我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人,我自己会计时,确保自己一次比一次做更好,所以我现在已经快到大概20秒,我觉得已经相当不错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禁止进口奴工童工产品 中共监狱打冷颤?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签署一项贸易法案,美国未来将禁止进口任何奴工和童工产品。这项法案通过后,也引发外界关注,生产大量奴工产品的中共政权,将如何因应。

cnn:“先生,如果您偶然间买了这个产品,请把这封信送给人权机构。”

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一户居民,从商场购买的万圣节用品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写信的法轮功学员说,他们被强迫生产这些奴工产品。

美国《1930年关税法》,禁止美国从其他国家进口“强制劳动”的奴工产品。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如果美国的消费市场“供不应求”,就会给奴工产开绿灯。

不过本周三,奥巴马总统签署一项贸易法案,彻底堵塞了这个漏洞。未来美国将禁止进口任何奴工和童工产品,法案预计15天后生效。

杨建利:“作为一般性法案通过,应该对所有贸易国都适用。尤其是中国这样的,美国进口大国。长期以来,中国的监狱强制劳动出产很多产品,很多都是出口的。”

全世界有数十个国家的353项产品,被美国联邦劳工部,界定为奴工和童工产品。实施“反奴工产品”新法案,就依赖这些数据。

劳工部清单上,包括安哥拉的钻石、孟加拉的服装、东南亚的海产品等等。

中国则有多项出口产品上榜,包括:砖头、圣诞装饰、煤炭、棉花、电子产品、烟花、鞋、服装、纺织品、玩具等。

曾有众多异议人士和良心犯公开举报,他们因为政治观念或者信仰有别于中共,就被关入监狱或劳教所,并被强迫做奴工。

法轮功学员赵素环:“每天早晨5点开始,做塑料花,一直要做到晚上11点,加班更是没点儿。年纪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十几岁。都得做。那里不把我们当人。”

奥巴马本周签署的新贸易法案,试图遏制全球的奴役现象。不过观察人士认为,要想严格执法,就要设法破解中共隐蔽的贸易手段。

陈破空:“当然执行起来并不容易,中国向美国输出奴工产品,包括监狱产品,一般不容易察觉,是因为中国那些监狱、劳教场,跟香港一些公司合作,经过几手转了以后,以为是香港公司在出口,事实上那些犯人的劳作。”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世界上有2100万人被强制劳动,其中大部分人在亚太地区。奴工产品的黑色利润,高达1500多亿美元。

就在2015年12月,又有一位中国访民的写下求救信,藏在奴工袜子里,出口到英国。这也让外界关心,到底还有多少中国人,仅仅因为信仰和维权,而被强迫奴役。美国新法案,又将如何具体应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神韵欧洲首演 瑞士日内瓦各界美赞

2月25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瑞士日内瓦开启了2016年的欧洲巡回演出,一起来听听从皇室到明星,从西方到东方,观众们欣赏演出后的心声。

2月25日晚,神韵欧洲巡回演出正式在瑞士日内瓦开启,将古老的神传文明之智慧和博大精深再次带到欧洲这片土地。

埃及末代皇帝Sa Majeste le Roi Fouad Farouk II:“我想祝贺神韵艺术团今晚的这场精湛演出,杰出的舞蹈家、服饰和音乐,歌词充满诗意,感谢这美好的夜晚。”

意大利知名演员Alessandra Sabet:“我无法想像能够如此完美,真是太美了!构思真是棒极了,恍如梦境一般,人物从天幕远处跃然于舞台之上,太美了!”

作曲家Franceska Aeschlimann:“非常感人,非常感动能看到这种无私的给予,因为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是经过无数努力才达到的,才能完成这样的舞蹈,才能呈现出如此的艺术奇观。色彩如此轻盈、如此美丽,打开心中尘封已久的各种情感,开启光明。”

观众们赞叹,神韵演出完美无暇,启迪心灵,给人希望,充满神的能量,让中国人自豪。

中医师Dominique:“我能感到一种能量,像节目开始时讲的神的能量,非常细腻微妙,我非常喜欢。”

室内装潢师Anna和Yasmine:“我们听到很多对神韵的赞誉,于是我们就来了。演出真是棒极了!太神奇了!这个演出真的一定要看。女舞蹈演员们优雅得简直难以置信。我们太乐于其中了。”

日内瓦新移民唐文:“非常想流泪的感觉,非常非常激动,太美了,舞蹈,让人陶醉的感觉,就感到他们还能够弘扬中国非常久远的文化,所以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

新唐人记者仁静、Patrick Mauler瑞士日内瓦报导

香港泛民主派呼吁 追查法轮功“诈弹”案幕后黑手

香港多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欢迎警方就上月尖沙咀龙堡国际宾馆的炸弹恐吓案,拘捕五名疑犯。同时要求警方必须深入调查,尽早揪出幕后指使者,维护香港言论自由等核心价值。

香港警方仍在追查当日致电报警,称酒店内有炸弹的同犯。多位民主派议员欢迎警方拘捕五名涉案凶徒,制止这类炸弹恐吓事件。

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希望这件事拘捕到人之后可以阻吓到其他人做任何对其他团体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一些破坏的行为。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单仲阶:我想今次是罪大嚣张,所以警方过往可以避而不做的可能今次被迫都要做。但我觉得警方应该要维护香港各种表达意见的自由。

有议员要求警方深入调查揪出幕后指始者。

街工立法会议员梁耀忠:问题是能否找出幕后黑手才最重要。因为他们这班都是代罪羔羊,如果揪不出幕后黑手,将来不断会有这些事出现。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何俊仁议员遇袭,警方是抓了施暴者,但就抓不到幕后者。可看到,一些有权有势的人,尤其中共政府其实真的可以逍遥法外,特区政府以我所见并无能力执行原本应该的法治和公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2月26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网站《商业内幕》
中国终于面对现实

在G20财长会议上,央行行长周小川难得公开发表谈话,尽管当局此前强调不会以人民币贬值做为出口竞争工具,但周小川透露,目前的经济状况确实还有采取货币宽松政策的空间,也意味着人民币可能还会贬值。

2.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刘源宣誓出任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中共元老刘少奇之子刘源,曾经担任曾担任军方总后勤部政委,周五正式出任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的父亲刘少奇,曾经在文革期间被迫害致死。

3. 美国《洛杉矶时报》
苹果反抗美国政府 却顺从中共命令

苹果公司拒绝配合FBI解锁手机,但是却在中国大陆听从中共要求,不但将能避开中共网络审查的手机应用程序下架,还将中国苹果用户的个人资料搬移到中国电信的服务器里,中共也得以监控这些信息。

4.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
美国将忽视中共南海防空识别区

南海主权争议持续不断,中共也有意设置“南海防空识别区”。不过,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理斯表示,南海防空识别区将影响周边的区域稳定,美国也将会忽视这项设置。

夏普可能隐瞒钜额负债 鸿海暂停并购签约

鸿夏恋再起波澜,关键就是夏普有高达3500亿日圆的或有负债,让鸿海方面紧急喊刹车,外界分析,鸿夏恋后续,有三种可能走向,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也可能借此,在谈判上获得更多的斡旋空间。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2016.2.25):“夏普的部分,我们已经跟鸿海洽谈过了,董事会上全数一致通过。”

夏普决议通过鸿海并购案,但高达3500亿日元的或有负债,却是先斩后奏,看在专家眼里,极不寻常。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夏普出现一个零或三千亿的或有负债,这个事情出来很耐人寻味,我想说,会不会因为这个事情,让两者之间的关系有生变。”

海外企业并购风险奇高,台湾过去就曾有过惨痛教训,早在2005年,明基创办人李焜耀,闪电并购德国大厂西门子手机部门,但不到一年,便宣告破局。原因包括台湾德国文化差异,劳工保护政策等因素,明基得背负庞大的潜藏或有负债,一年内明基就惨亏367亿台币,不得不选择分手。

这回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迎娶亏损庞大的日本夏普,同样轻忽或有负债的潜藏陷阱。

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企业做一件事情的话,我们叫做D.D.(实质审查),due diligence,我想这部分大家都是在企业很多年,应该会有足够的资讯去做一个,相当的一个判断。”

外界分析鸿夏恋接下来可能走向

一种是,鸿海可能在评估下,决定与夏普合作,但鸿海恐怕要付出接近一兆日圆代价,增加财务经营困难。第二种则是鸿夏恋再度破局,夏普转向找NICJ合作。第三种则是“或有负债”风险不高,鸿海可能借此争取更好的谈判筹码。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我觉得中间只是一个过程,最后只是说他(郭台铭)还是希望买到夏普的一个技术的部分,所以我想说可能是价格的问题,也许因为这个事件让价格上有一个谈判的一个空间,未必不是好事。”

不到最后无法盖棺论定,如今主动权转到鸿海手上,就看郭台铭怎么接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2月26日财经速瞄

1. 能源价格低迷 德州能源巨擘大裁员

位于美国德州的能源巨擘哈利伯顿(Halliburton)公司宣布,受到油价下滑冲击,该公司准备再度裁减8%的人力,相当于裁员5000人。哈利伯顿强调,今年能源业的运营商机,将非常悲观。

2. 勤业众信:全球1/3原油公司恐破产

全球知名会计事务所勤业众信(Deloitte)指出,由于能源价格重挫,全球约有35%的原油生产公司,正面临破产危机。而根据统计,北美能源产业到去年底为止,累积债务已经高达3530亿美元。

3. 运营不如预期 雨果博斯CEO请辞

德国知名男装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由于运营绩效不如预期,首席执行官拉赫斯(Claus-Dietrich Lahrs)宣布请辞。拉赫斯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放缓,消费力道萎缩,对博斯的营收带来冲击。

4. 只要1分钱!J.C. Penney周末大促销

美国平价连锁百货公司J.C. Penney宣布,2月28号星期天将举行促销活动,部分商品甚至只要“一分钱”(penny)美元。这项促销活动将维持一个星期,之后仍将陆续推出其他“一分钱”商品。

2月2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6188.41 涨48.07
上海综合 2767.21 涨25.96
台湾加权 8411.16 涨45.30
香港恒生 19364.15 涨475.40
印度BSE 23154.30 涨178.30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13.30 涨181.82
英国FTSE 6096.01 涨83.20
道琼斯 16639.97 跌57.32
标普500 1948.05 跌3.65
纳斯达克 4590.47 涨8.27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026 涨
美元:日圆 113.965 涨
美元:人民币 6.5414 涨
欧元:美元 1.0938 跌
英镑:美元 1.3873 跌

一周要闻追踪

1. 苹果拒绝解锁手机 与FBI对簿公堂
2. 叙利亚周六正式停火?美俄不乐观
3. 川普内华达风光大胜 克鲁兹遇瓶颈
4. 共和党10度辩论 鲁比奥追击川普
5. 美中联手起草联合国提案 制裁朝鲜
6. 股市利空交战 陆股再现千股跌停
7. 汇丰涉嫌雇用太子党 美证交会调查
8. 2个月涌入11万人 欧洲难民创纪录
9. 中纪委第一波巡视 中宣部首当其冲
10. 海内外逾20.5万人 控告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