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朴槿惠警告朝鲜 大陆人热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朴槿惠警告朝鲜 大陆人热议

朝鲜的核试验,最近一段时间成为国际舆论热点。2月16号,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会发表演讲,说朝鲜不顾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屡次反对和警告,仍然执意发射弹道导弹,是对国际社会和平的极端挑衅,“金正恩正肆无忌惮地在危险的道路上狂奔。”

朴槿惠警告说,韩国一定要让朝鲜知道,不放弃核武器朝鲜政权就无法生存,核武器只能促使朝鲜政权崩溃。

朴槿惠的话,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引起网民的热烈议论。一些人高调声援说,“强烈支持朴槿惠总统”、“支持灭掉独裁政权”;还有人低声同情说,“北朝鲜赶紧崩溃吧,旁边睡一个握有核弹头的疯子,谁不担心啊。”也有人高兴的说:“朝鲜倒了,中共就是唯一被全世界嘲笑的对像了。”

一月份 北京抓41法轮功学员判16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根据不完全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1月份,仅北京市就有至少41人被非法抓捕,16人被非法判刑,3人失联,13人被骚扰。而由于中国大陆信息流通不畅和中共的网络封锁,可能还有更多被迫害案例不被外界知晓。

“明慧网”说,2016年北京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比前一年1月和2月抓捕人数的总和还多,去年头两个月,北京地区被非法抓捕的人数是19人次。而2014年1月和2月间,北京地区共有23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迫害。

联合国人权专员吁中共释放律师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海珊(Zeid Ra’ad Al Hussein)2月16号发表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去年7月以来被拘捕的所有中国维权律师。

这份发表在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网站上的声明中说,中共警方去年7月以来,在各地拘留了大约250名人权律师、法务助理和活动人士,虽然有些人后来被释放,但是有15人上个月被正式批捕,其中10人被指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名。

扎伊德表示:“律师们绝不该因为履行职责而受到起诉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制裁或恐吓。”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