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去世 新法官提名引爆参选人论战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斯卡利亚13日于德州猝逝,总统欧巴马任期只剩10个月的情况下,是否任命新法官来填补职缺?还是留给下任总统提名?成了两党热议的话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表示,将依美国宪法赋予的职权提名接任人选,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明确表示将不会通过新任命案。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拉里和桑德斯,极力支持欧巴马对下任大法官的提名权。




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总统有责任提名新法官,而参议院有责任去表决。”




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最高法院有九名法官,不是八位。我们需要这第九位。很多重要的议题会需要他们去处理。”




斯卡利亚在位时,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阵容中,5人是由共和党总统任命,另外4名则由民主党总统任命。而斯卡利亚的逝世使得最高法院出现4:4的格局,也将使得保守派议题在最高法院中前途未卜。

欧巴马总统已经表明,会在适当的时间公布提名人选,只是共和党掌控多数的参议院,势必不会轻易放行,共和党将可能采取拖延战术,寄望总统大选后来决定。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