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下令韩国撤离开城 没收资产设备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就在韩国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之后,朝鲜周四下令所有韩国人立刻离开,并且宣布开城为军事区,切断与韩国首尔的通讯热线。

韩国统一部周三表示,为了阻止朝鲜利用与韩国合作的开城工业园区,从中获得资金,进行核武实验和试射导弹,因此韩国决定停止开城工业园区的营运。

朝鲜称韩国关闭园区是“危险的宣战”。周四下令,要将园区内的所有韩方人员全部驱逐出境,并冻结所有园区内的韩国资产和机器设备,将其划为军事管制区。

周三开始,朝韩边界涌入返回韩国的车辆。

韩国护士金洙熙:“我们开玩笑说,开城可能会被关闭,但我很惊讶真的发生了。我为朝鲜人感到难过,因为他们比我们更担心。”

朝鲜上周日宣称成功发射据称载有卫星的远程导弹,引发国际担忧,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

韩国在周四公布了朝鲜导弹残骸。一些韩国民众举行抗议活动,呼吁对朝鲜严加制裁。

抗议者朴成元(Park Chan-sung):“韩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强烈谴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远程导弹发射和第四次核试验。我们呼吁对朝鲜严加制裁,包括撤出开城工业园区,切断水电,并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联合国此前多次决议,禁止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

针对朝鲜上周发射导弹,美国参议院周三以96票对0票,全数通过扩大制裁朝鲜议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