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专家:令完成核武机密无价值 美未获所有想要的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有关中共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向美国情报机构泄密的消息在海外热传。海外中文媒体纷纷对此消息进行分析解读。有美国学者对台媒表示,传闻中已被泄露的所谓“核武机密”,其实没有什么实际价值,美国尚未获得其所想要的情报。

2月3日,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匿名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透露称,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已将核武机密交给美国。令完成泄露的秘密包括中共核武启动密码与程序,以及中南海的蓝图和通联密码等。由于北京一直通过或明或暗手段,欲把令完成弄回国处置,未来数月美方查证令完成提供情报的真实性后,可能决定他是否受美国保护。

对此,淡江大学美洲研究所教授陈一新,近日在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表示,上述有关令完成已向美国供出中共机密的传言即使属实,价值也不大,因为密码可更换,程序也能微调。外界即使了解旧的也不能掌握新的。

他分析称,如果令完成泄露的文件涉及中共网路的安全部署,这将是比核武更重要的情报,因为中共短期内很难大幅调整网路安全架构。

陈一新说,令计划是掌握各方机密的人,令完成因此很可能确实握有大量极具价值的机密,而“美国还没拿到所有想要的”。但他研判,令完成已有类似证人保护计划的护身符,“中共永远拿不回去”。

有相近观点的,还有《捕杀令完成》一书的作家金安国。金日前也向海外中文媒体分析称,令完成手中的撒手鐗,更多的应是中共高层的关系与隐私,说他掌握中国核武机密不可信。因为即使是胡锦涛当时也只是名义上的军委主席,并未真正掌握军权,令家兄弟更从未介入中共军队封闭体系的事务,根本无从掌握军方的绝密情报。而且从常识判断,所谓核武密码、指令等虽属绝密,都可修改。如有泄露之虞,当局早就修改应变补救,这样的情报价值并非永久性的,甚至是毫无价值的。

针对令完成已泄密的传闻,资深时政评论观察人章天亮近日也撰文分析说,令完成泄密毋庸置疑是为了自保,即向美国证明自己手里确实“有料”。但他不会一股脑都告诉美方,这样他可确保自己还有价值,并由此申请美国庇护。

事实上,一直以来,外界对令完成握有什么机密众说纷纭。归纳起来大致可分为以下三类:

其一,“八卦说”:令完成可能握有令计划透过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秘密录制的中共高层淫乱视频,若泄露将严重打击中共领导人形象。

其二,“秘辛说”:令完成可能掌握高层权斗的一些重大黑幕,尤其中共18大前权力交接出现腥风血雨斗争,包括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落马内幕等;也有人说,情报涉及中共高层在海外不法财产等资料。

其三,“战略说”:令完成的泄密可让外界管窥中共数十年来对外经济和军事扩张的战略图谋。

相关链接: 【禁闻】专访韩连潮:令完成投美将带来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