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校迎来首个中国新年假期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2月8号,纽约的所有公立学校都会迎接第一个中国新年假期,在这个传统的中国节日中,华人家长、小朋友们又会如何度过呢?

经历了将近10年的争取,纽约市终于通过了公立学校的中国新年假期。今年2月8号这一天,纽约市的学生们第一次可以不用请假,在家里度过中国新年,让很多华人民众特别开心。

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新年是我们中国几千年来的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尤其在家里长大的下一代、小朋友,他们听说今年要放假了,高兴万分。”

学生家长周女士:“是啊,这是我们中国人的新年,很开心,非常开心。”

有华人家长计划向学校多请几天假期,带孩子回中国过新年。

学生家长Karfai:“我会带他们回中国过新年,回温州,探望我太太的父母。”

说到最喜欢的新年节目,有人喜欢收红包、有人喜欢吃团年饭凑热闹。

学生家长Michael:“按中国风俗就是过大年三十,中国过年最重要在家里吃团年饭。”

纽约学生:“我们最多就是收红包,收红包是最开心的。”

纽约学生:“很多都喜欢吃的。记者:年糕?不喜欢年糕。同学:他都不挑食的。”

2016年的中国新年,是纽约市公立学校的学生们度过的第一个中国节日假期,通过一连串与“年”相关的活动,也让大家更了解这个节日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