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 大陆旅客发送量或超29亿人次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周一是黄历腊月二十三,中国北方俗称“小年”,如今在中国大陆搭车回家团圆,对许多人来说是一段艰辛的旅程。

2月1日,上海车站开始涌进返乡过年人潮,官方估计在1月24日到3月3日间,旅客流量将高达29亿1千万人次,其中3亿3千2百万人次搭乘火车。

来自河北31岁的范先生很高兴今年抢到车票,可以回家吃除夕团圆饭了。

河北旅客范先生:“我们提前一个月左右在网路,手机上订的,也是订了好长时间才抢到票。”

“如果说我扪年前抢不到(票),我扪就不回去了,一般都是年后,比如初一、初二、初三这个时候,相对来说人少一点,然后我们再回去,很少能年前回去的。”

中国大陆在外地打工的人们,许多人一年才回去一次,这几年由于大陆经济不景气,许多人扛着大包小包要回家乡找工作。

戴小姐:“回到家找工作,今年到老家找工作,实在找不到,再回来看一看。”

今年,中国新年除夕在2月7号,8号就是大年初一。在除夕夜与亲人围炉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是每个中国人最期待的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