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总编胡锡进公款旅游遭处分 引爆网络舆论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社,被中共中央巡视组查出“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该报总编辑胡锡进日前遭到处分。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议论。

1月28号,大陆媒体普遍转载中纪委网站消息,说已经严肃查处《环球时报》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中纪委的通告还责令胡锡进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环球时报》曾在2012年5月刊文暗示“中国应该包容适度腐败”,因此,胡锡进被处分的消息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说他“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却男盗女娼”。

北京民主人士田国璋:“胡锡进是个中共的走狗,他这个名声太臭了,他们互相狗咬狗是经常的事,他当走狗就得看主子的意思啦,他是马屁没拍好吧,他们就是政治斗争,我们看多了。”

据了解,2013年6月间,《环球时报》与德国一家基金会合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在未经报备的情况下,转往波兰活动3天,并利用公款报销相关经费。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公款旅游很多啊现在,有很多公款旅游一千多块、两千多块、几千块还是可以的,并没有全部禁止。官场斗争的问题吧,公款旅游不是什么事嘛,可能给他一个警告。”

现年56岁的胡锡进,军校毕业之后进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1996年担任《环球时报》副总编辑,2005年升任总编辑,并以“单仁平”笔名,经常在《环球时报》为中共说话。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