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歧视少数族裔?华裔现身说法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近日大众因为认为奥斯卡提名不能代表演艺界多元文化的背景而发起杯葛行动后,主办方宣布了一个在未来四年要让女性和少数族裔投票人数加倍的计划。到底在好莱坞少数族裔的歧视现象有多严重呢?一起来了解。

近日似乎许多人都对奥斯卡的缺乏代表多元文化种族现象有话要说。

在第十三届的航空传奇奖颁奖活动现场,约翰.特拉沃尔塔John Travolta表示,他觉得奥斯卡奖的主办方这些年都还算公正,但改进总是好事。

好莱坞演员John Travolta:“若你能改善一些情景,为何不做呢?”

但对一个好莱坞非白人的艺人而言,又有何体悟呢?

James担任专业演员已经超过20年了。他第一次在洛杉矶经纪公司的试镜,可不是个愉快的经验。

演员James Huang:“经纪公司的第一个反馈是:你很棒,我们喜欢你,你应该能做得很好,但我们有就像你这样的人选,已经签约了。这事天天都发生,像我这类人面试的机会很少,我懂,但这是一直系统内的问题。”

他说16年来,情况只有些微改善﹔娱乐界虽以赚钱为目标,但美国电影、电视中应该反映出美国的现况,这很重要。

演员James Huang:“希望制片人、工作室主管和剧作家开始留心,并更谨慎考虑,只要看看窗外,就能看到身旁存在的多元文化。”

他相信近日奥斯卡的争议对社会大众而言是件好事。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