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调查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中共纪委网站周二发布消息,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邱晓华之后,近十年来第二个因严重违纪被调查的统计局长。

大陆媒体报导说,消息公布前,王保安还出席了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的吹风会。刚开完记者会后几小时,就宣布了他被调查的消息,落马速度之快,还不多见。

今年1月20号,中共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全年及第4季GDP数据,初步核算结果显示,GDP增长6.9%。数据引发外界质疑。舆论猜测,王保安受调查或与此有关。

也有猜测说,王保安落马可能涉嫌腐败,特别是他在财政部任职期间。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王保安,去年4月担任国家统计局局长。此前,他曾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等职。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