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连串风波 专家:中共欲使大学大陆化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上周香港大学学生发起罢课一周,抗议梁振英任当然校监。久未露面的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认为港大一连串事件,是当局意图将大学大陆化的举措。

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表示无论是陈文敏、钟廷耀事件,都是将香港的大学定位移向大陆操控大学的那一套。

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这个不是单独学校是这样的,整个政治体制都是这样动的,它的所谓民主选举要搞一个选举委员会出来,全部是一路将香港的体制朝着2047和大陆接轨的目的去进行,所以我想我们今日讲的学术自由,实际上是包含着很重成分的政治含义在里边。”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表示理解港大学生罢课的目的,要捍卫院校的学术自主及检讨大学管理架构。她批评梁振英没有依法捍卫一国两制。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现在眼见港大受到政治的干预,难免令港人担忧是否将所有香港大专院校都大陆化呢?”

港大新任校委会主席李国章将在本周二首次主持校委会会议,港大学生将包围会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