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缺失 大陆35餐企添加罂粟壳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中国大陆的食品安全再爆丑闻,中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日前发布通告说,在35家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的食品中,检测出了罂粟壳成分。大陆民众在批评商家黑良心的同时,也指责中共政府监督缺失,法律沦为空文。

1月20号,中共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公告说,全国有35家餐饮企业的食品被检测出罂粟壳,其中包括北京胡大、安徽周黑鸭等知名企业,涉嫌食品有火锅底料、卤味小吃、炸鸡等多个品种。

湖南岳阳餐饮业老板周亚华:“就是我们很多饭店的老板们都说过这个东西,他们认为罂粟壳放在里面呢吃了之后,一是味道会好一些,再就是吃了以后可能会有一点(上)瘾。”

按照中共的《食品安全法》,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或罂粟粉是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南京律师张赞宁:“中国的司法问题主要是执法的问题,没有上面的指示,没有要搞运动的部署的话,他对平常事是熟视无睹的,那种违法行为都不会去查一下的。”

周亚华:“首先我们的政党就缺乏监督,他又不是选出来的,又不接受选举,又不接受媒体监督,那么这些人他办事的时候执法的时候,他们就没有负责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关系户很多。”

罂粟,就是中国人俗称的鸦片,内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蒂巴因等有毒成分,长期食用不仅容易成瘾,还会对人体神经系统、心、脑造成损害,严重的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